Twitter董事會宣布啟動“毒丸”戰術阻止埃隆·馬斯克收購

Twitter的董事會在一份新聞稿中宣布,該公司正在採用一項有期限的股東權利計劃–用併購術語來說就是”毒丸”。雖然該公司沒有直接提到埃隆·馬斯克的名字,但Twitter顯然是想阻止這位億萬富翁收購該社交網絡。

Twitter董事會宣布啟動“毒丸”戰術阻止埃隆·馬斯克收購

埃隆·馬斯克目前擁有Twitter 9.2%的股份。昨天,他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透露,他已經向Twitter公司提出了收購其100%的股份。馬斯克表示,他願意支付每股54.20美元。這將是一個全現金報價,這意味着對這家社交網絡的估值為434億美元。

雖然這似乎是一個大數字,但馬斯克的報價並不那麼慷慨。就在幾個月前,Twitter的股價還在60美元上下。當然,科技股目前正在經歷一次大規模的拋售,但Twitter的業務現在似乎還不錯。

“我認為,有一個包容性的自由言論舞台是非常重要的。”馬斯克在昨天的一次會議上說:”Twitter已經成為一種事實上的城市廣場,因此,人們既要有現實,也要有觀念,即他們能夠在法律範圍內自由發言,這一點真的很重要。我根本不關心賺錢問題,”他後來在採訪中補充說。

實施毒丸是對抗收購企圖的一種方式,毒丸的最終目的是稀釋馬斯克的所有權股份,本周早些時候,《華爾街日報》報道稱,Twitter正在權衡採用毒丸戰術。

在有限的時間內,現有的Twitter股東將能夠在某些情況下以折扣價購買額外的股票。如果一個實體、個人或團體越過了一個門檻,在這種情況下是指持有Twitter 15%的股份,其他股東可以購買更多的股份。這樣一來,將錯開購買公司15%以上股份的計劃。

“權利計劃將減少任何實體、個人或團體在未向所有股東支付適當的控制權溢價,或未向董事會提供足夠的時間作出知情判斷並採取符合股東最佳利益的行動的情況下,通過公開市場積累獲得對Twitter控制權的可能性,”Twitter寫道。

當然,如果公司董事會想繼續前進並批准收購要約,董事會成員可以投票批准對公司15%以上的所有權。毒丸的有效期到2023年4月14日。

(0)
上一篇 2022-04-16 02:15
下一篇 2022-04-16 0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