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即壞的主板被拒絕退貨 Gamers Nexus推動新蛋售後政策轉變

早些時候,油管知名搞機頻道 Gamers Nexus 在一段視頻中聲稱,他們遇到了新蛋網的“銷售欺詐”。據悉,問題疑似與這家電商網站的退貨政策有關。即使在“不影響二次銷售”的情況下,倒霉買家還是很可能遭到平台方的百般刁難 —— 尤其在針腳密集的主板商品的退貨退款政策上。

2.jpg

(來自:Gamers Nexus / YouTube)

對於此事,Newegg 在周二的一篇推文中回應稱 ——“極少數商品可能在退貨重新入庫前疏於檢查,導致其可能被意外當做‘開箱’商品來轉售”。

Newegg 在接受 Windows Central 採訪時稱:作為“無意間的流程錯誤和孤立事件”,其已完善新的“無憂退貨”處理流程,消費者將不會在退貨時遭遇任何質詢或推諉。

到手即壞的主板被拒絕退貨 Gamers Nexus推動新蛋售後政策轉變

截止本文撰寫時,在油管上擁有 158 萬訂閱者的 Gamers Nexus,其發布的《我們被新蛋給坑了》(Newegg Scammed Us)這期視頻,已有超百萬的播放量。

此外頻道主編 Steve Burke 解釋稱,他們之前曾花 500 美元購買了一款 Gigabyte 主板,但後來意識到並無使用需求(甚至沒有打開過快遞箱),並將商品退給了新蛋。

Newegg Scammed Us – Gamers Nexus(via)

不久后,Steve Burke 收到了一條退貨申請被拒絕的消息,理由是主板有損傷。但是考慮到他們從未取出過該物品,這件事實在是過於荒誕。

起初新蛋拒絕向 Gamers Nexus 退貨退款,直到他們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輿論聲討,這家電商才不情不願地提供了退款。

1.jpg

然而故事並未就此結束,Steve Burke 不僅收到了退款,也拿到了這塊被新蛋拒絕的主板。在新發的一期開箱視頻中,他們終於知道 CPU 插槽上的幾個針腳有些彎曲。

除了板子沒法使用,他們甚至留意到了一個非常奇怪的 Gigabyte 官方 RMA 貼紙 —— 在仔細檢查並致電詢問后,才得知新蛋有將主板發給售後進行維修。

Newegg’s Shocking Incompetence – Gamers Nexus(via)

一位 Gigabyte 代表告訴 Steve Burke,新蛋被告知 CPU 插槽的針腳有彎曲,但並未花 100 美元去維修。

相反,該公司將該主板重新入庫,並將之作為“不影響二次銷售”的商品賣給了他們。

嘲諷的是,這不是新蛋首次發生類似的烏龍事件,此前也有一些消費者向他們抱怨過無理的拒絕退貨 / 退款。

慶幸的是,在 Gamers Nexus 巨大的社會影響力面前,輿論最終還是促使這家電商網站做出了公正且積極的改變。

最後,Steve Burke 表示他會動身前往加利福尼亞,在新蛋公司總部與管理層進行會面,以了解他們對整件事情的看法。

(0)
上一篇 2022-02-16 10:24
下一篇 2022-02-16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