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增聘小摩為顧問 私募Thoma Bravo等也有意收購推特

據報道,推特據稱增聘摩根大通,以便為馬斯克收購推特的提議提供顧問服務。此外,推特據稱正在處理私募Thoma Bravo等多個方面收購推特的意向。此前,推特已經針對馬斯克的收購建議聘請投行高盛為顧問,相比之下,摩根大通和馬斯克以往有過纏鬥歷史。

推特增聘小摩為顧問 私募Thoma Bravo等也有意收購推特

消息面,推特周五早些時候採取了一項有期限的股東權益計劃(俗稱“毒丸”計劃),以期保護其免受惡意收購競標的影響,並採取措施阻止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提出將公司私有化的提議。

據悉,推特董事會制定了股東權益計劃,如果一方未經事先批准收購15%的股份即可行使,有效期僅為一年。根據周五的一份聲明,該計劃旨在確保任何通過公開市場積累推特控股權的人向所有股東支付適當的控制權溢價。

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周四提議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收購推特,對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估值為430億美元。馬斯克稱這是他的“最好和最終”出價,自今年早些時候以來,他已經持有推特超過9%的股份。推特董事會周四開會審查馬斯克的要約,以確定是否符合公司及其所有股東的最佳利益。

“毒丸”計劃允許現有股東以折扣價購買更多股份,等於是稀釋了“敵方”的所有權權益。在公司遭到維權投資者攻擊或面臨敵意收購的時候,“毒丸”計劃很常用。

相關文章:

Twitter董事會宣布啟動“毒丸”戰術阻止埃隆·馬斯克收購

(0)
上一篇 2022-04-16 02:15
下一篇 2022-04-16 0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