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科技必須合規 元宇宙概念應避免炒作

北京時間11月4日早間消息,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科技行業需要配合監管機構,認真對待政府部門和民眾的關切,還表示元宇宙概念應該避免炒作。史密斯說:“科技將需要關注一些具體的想法,甚至做出妥協。這樣我們才可以相互配合,建設通用的平台,與過去一段時間的整個互聯網相比更好地保護用戶。”

微軟跟進元宇宙,市值破2.5萬億美元

微軟總裁:科技必須合規 元宇宙概念應避免炒作

在參加葡萄牙里斯本的Web Summit會議期間,他表示,不確定科技行業是否已經開始努力解決這些問題,但這是未來10年中科技行業肯定需要去做的。

史密斯警告稱,對於監管機構的措施,科技公司不能僅僅是口頭上支持,而實際上採取抗拒的態度。“政府部門會看到這點,而這將會對整個行業不利。我們需要更加認清現實。”

蘋果近期發起行動,反對歐盟“數字市場法案”中的一項條款。該條款要求蘋果允許用戶從App Store以外安裝軟件。史密斯此次沒有具體提到蘋果的這項行動。

上周,Facebook宣布公司更名為Meta。前一天,微軟也在博客中公布了與元宇宙相關的項目。元宇宙是一個將數字世界與現實世界相融合的概念。史密斯此次表示,應該防止圍繞元宇宙的炒作。

“所有人都在談論元宇宙,就好像我們正在進入一個全新的天地。”史密斯說,“這並不像是人去世後上天堂。我們都將生活在現實世界中,與他人在一起。”他呼籲,元宇宙的發展需要更多的合作和互操作性。

Facebook已經擁有近30億用戶,但過去幾年商業行為受到了強烈的批評。在這樣的情況,該公司改名為Meta,以專註於發展“元宇宙”。元宇宙提供了共享的虛擬環境,被認為是移動互聯網的未來形態。

史密斯說:“我認為,元宇宙將會非常龐大並且相當重要。我們必須確保元宇宙的隱私保護和數字安全能力,並防止假信息和輿論操縱。有很多事情需要釐清。”

過去多年,人們曾多次對新的技術願景表現出強烈的興趣。史密斯指出,重要的是不要讓炒作掩蓋更長期的技術趨勢。

元宇宙的早期支持者也批評Facebook,認為該公司盜用了一個不屬於其自身的概念進行品牌升級,以轉移外界的批評。而史密斯表示,Facebook、微軟、Google和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可能會開發自己版本的元宇宙。“所有人都會參與進來。”

(0)
上一篇 2021-11-04 09:04
下一篇 2021-11-04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