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今日頭條擬上線展示帳號IP屬地功能

4月15日,字節跳動旗下產品“今日頭條”和“抖音”先後宣布擬上線展示帳號 IP 屬地的功能。根據“頭條安全中心”15日發布的消息,為維護真實有序的討論氛圍,減少冒充熱點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蹭流量等不良行為,今日頭條擬在個人主頁等位置展示帳號IP屬地,相關功能即日起在網頁版進行測試,將根據測試情況逐步在其他場景全量上線。

平台展示的帳號IP屬地為用戶最近一次發文或評論時的網絡位置,境內展示到省(區、市),境外展示到國家(地區)。帳號IP屬地以運營商提供信息為準,相關展示不支持手動開啟或關閉。

抖音、今日頭條擬上線展示帳號IP屬地功能

同一天,“抖音安全中心”也在稍後發布了類似的公告,稱為維護真實有序的討論氛圍,減少冒充熱點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蹭流量等不良行為,抖音擬在個人主頁等位置展示帳號 IP 屬地,相關展示不支持手動開啟或關閉。

抖音、今日頭條擬上線展示帳號IP屬地功能

觀察者網注意到,今年3月,新浪微博率先實裝了此類功能。根據,@微博管理員 發布的社區公告,當前俄烏局勢嚴峻,站方在持續深入對相關不良信息進行排查處置的同時,發現存在極個別冒充在烏人員發布不實言論的行為。為了在重大事件中維護良好傳播秩序,站方擬於近期上線針對特定用戶展示發博、發評論真實地理位置功能, 具體說明如下:

抖音、今日頭條擬上線展示帳號IP屬地功能

目前,新浪微博的地理位置展示功能目前僅針對俄烏衝突等特定內容(例如:博文中帶有“俄羅斯”、“烏克蘭”、“基輔”等關鍵詞),站方表示,他們將權衡用戶體驗,僅在有必要時,對部分用戶展示微博/評論地理位置信息(國內精確到省份/地區,國外精確到國家),該功能暫時無法由用戶主動開啟或關閉。

(0)
上一篇 2022-04-15 17:16
下一篇 2022-04-15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