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騎手安全 美團外賣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 騎手可語音處理訂單

為了進一步提升騎手配送安全與體驗,日前,美團外賣在湖南、廣東、遼寧、寧夏等省份批量投放最新研發的智能安全頭盔該頭盔在現有頭盔經過了強度等四項安全測試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基礎上,增加了戴盔檢測、自感應尾燈、藍牙耳機、麥克風、快捷按鍵等多個智能安全功能,其中部分功能來自騎手的直接建議。據了解,美團外賣將繼續面向全國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

提升騎手安全 美團外賣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 騎手可語音處理訂單

圖說:一位佩戴智能安全頭盔的騎手。

“安全性是新款頭盔在設計時第一考慮的事項,”一位美團外賣智能安全頭盔研發人員表示,智能安全頭盔具備和現有頭盔一樣的基礎安全標準,都經過視野、佩戴裝置強度及穩定性、吸收碰撞能量性能等檢測,且通過嚴格的碰撞性試驗,檢測結果均符合國家標準 GB24429-2009, 能夠為騎手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更重要的是,智能安全頭盔新增了多項智能新功能,可以全面提升騎手送餐體驗和安全性。

“我們在頭盔內置了藍牙模塊,與騎手手機無線連接”,該負責人表示,基於騎手配送過程中的實際情況,智能安全頭盔研發團隊為頭盔增加了快捷按鍵、藍牙耳機和麥克風的功能,騎手佩戴以後,相當於有了一個智能的“安全大腦”。

在配送過程中,騎手常常會接到商家及用戶的電話,到達送餐地后也需要撥打電話通知客戶取餐。通過新款智能安全頭盔,騎手可通過單擊或長按 3 秒的方式確認接單、接聽或者拒接來電。頭盔配備的藍牙耳機為外放式立體聲,且麥克風具備風噪抑制功能,方便騎手在配送過程中通過語音控制接單和接聽來電。

此外,為保障騎手夜間配送安全,智能頭盔增加了自感應尾燈,起到夜間警示的功能,自感應尾燈能夠識別夜間工作模式並自動開啟頻閃,對後車進行提示,防止後車追尾。

“騎車過程中,戴上頭盔是對我們安全的保障,而且這個頭盔確實很方便,點一下按鍵就可以接聽、掛斷電話,也可以用來接單,比較人性化。”美團外賣騎手郭欣表示。

提升騎手安全 美團外賣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 騎手可語音處理訂單

圖說:智能安全頭盔功能圖解。

美團外賣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更全面照顧騎手工作的實際需要和複雜場景,智能安全頭盔研發過程中,通過騎手調研、騎手懇談會和產品體驗官等渠道,充分聽取了騎手聲音。

“自感應尾燈就是騎手提出的設計建議”,該負責人稱,在南京的一場騎手懇談會上,騎手陳大芳提到晚上在送餐時,會經過一些沒有路燈或者照明條件不好的路段,希望頭盔上能夠有一些能夠明顯警示後方車輛的設計。“我們將繼續聽取騎手使用頭盔后的意見和反饋,完善功能和設計,進一步加大產能和投放力度,幫助騎手更加安全的騎行,工作更便捷。” 美團外賣相關負責人表示。

智能安全頭盔的研發和投放屬於美團外賣“同舟計劃”的一部分,希望通過裝備和軟硬件升級有效提升騎手工作體驗,加強安全保障。“同舟計劃”是外賣配送行業首個關注騎手體驗和生態建設的行動計劃,旨在從傾聽騎手在內的社會各界聲音開始,持續改善產品與服務,提升騎手體驗和建設行業生態。

(0)
上一篇 2021-06-24 14:28
下一篇 2021-06-24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