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網信辦部署開展清明期間網絡祭掃規範管理工作

為倡導文明風尚,規範網絡祭掃秩序,防範借網絡祭掃傳播封建迷信信息、隨意“立碑”侵犯他人權益、惡意斂財損害群眾利益等亂象,近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相關部門下發通知,部署開展清明期間網絡祭掃規範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網信部門要按照《關於進一步壓實網站平台信息內容管理主體責任的意見》等要求,督促指導屬地網站平台健全平台管理制度規則,切實履行信息內容管理主體責任。通知強調,網站平台不得發布傳播歪曲歷史、詆毀英烈等違法違規信息;不得隨意創建網上烈士紀念館、無證明文件隨意“封”烈士;不得傳播低俗庸俗、封建迷信等違法不良信息;不得以巧設名目收取高額服務費、售賣豪宅文玩等導向不良紀念品、提供私人訂製豪華服務等方式藉機斂財;要嚴防活人被祭拜,隨意立網碑建網墓等情況。同時,網站平台要及時處理網民投訴舉報,回應網民關切;要依法依規從快處置違法違規信息和賬號,並及時發布公告。

希望廣大網民自覺開展綠色、健康、文明的網上祭掃,將追思緬懷逝者與弘揚優良家教家風、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結合起來,共同抵制各種不良風氣。

相關文章:

清明雲祭掃,狂刮攀比風:親友花數千元“打榜”,付費越多越盡孝?

代嚎啕大哭開價1000元 清明“代”祭掃業務套路多

(0)
上一篇 2022-04-02 18:38
下一篇 2022-04-02 1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