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推出2022款Nightster摩托車 售13499美元起

隨着市場戰略的轉型,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剛剛為 Sportster 系列帶來了 Nightster 新成員,將之作為 Revolution Max V-twin 動力套件的較小版本而引入。除了高大冒險的特性,液冷式的動力套件也使之具有相當充足的運動潛力。在可變氣門正時和液壓間隙調節等技術的加持下,150 馬力的它甚至具有超過 V-Rod 的缸徑比(1.45 vs 1.39)。

5.jpg

(圖自:Daniel N Johnson)

Revolution Max 引擎的第二次亮相,是在 2021 年推出的 121 馬力的 Sportster S 。在排放法規日漸嚴苛的情況下,其取代了風冷版本的 Evolution V-twin 。

1.jpg

2022 Nightster / Revolution Max 975T 引擎

哈雷新推出的 Revolution Max 975T 衍生版本基於 1250T 打造,並且配備了可變氣門正時 / 液壓調節套件。得益於更短的缸徑和衝程(975 cc / 59.5 ci),它能夠達成更高的轉速和超過 1.47 的衝程比。

2.jpg

EICMA 2019 展會上,我們首次見到了搭載該發動機的 Bronx 概念車,當時官方宣稱會在 2020 年投產。然而不知出於何種原因,我們最終迎來的卻是 975T 。

3.jpg

雖然沒有被壓榨到極限,但它還是能夠在 7500 RPM 轉速下輸出 89 馬力,並於 5750 RPM 轉速下產生 95 牛·米(70.1 磅-英尺)的扭矩 —— 較 Bronx 的 115 馬力小了不少。

4.jpg

官方給出的解釋是“該發動機專為強勁的中低檔性能而調教”,而可變氣門正時可讓這一切變得輕而易舉。

6.jpg

Nightster 採用了與 Sportster S 相同的底盤結構,用螺栓在發動機缸體上固定了兩套副車架 + 一個后搖臂。然後通過低矮的座椅、較大的 19 英寸前輪和後部雙減震來彰顯個性。

9.jpg

可躺式座椅的導讀為 688.3 毫米(27.1 英寸),取下后即露出下方的 11.7 升(3.1 加侖)油箱蓋,而前懸架採用了傳統的 Showa Dual Bending Valve 前叉(本田 CB1100、NC750X 和 CB650 同款)。

7.jpg

為節約成本,哈雷在摩托車的多個部分使用低規格齒輪。雖然支持藍牙的 TFT 彩屏(Sportster 騎行安全增強套件)也降級到了小 LCD 屏,但你至少可以看到圓形的模擬車速表。

8.jpg

此外與支持 Sportster S 的高級轉彎敏感套件(advanced cornering-sensitive suite)不同,Nightster 標配了雙通道防抱死(two-channel ABS)、牽引力控制(TC)和拖曳扭矩滑移控制(drag-torque slip control)系統。

10.jpg

騎手可以在三檔預設騎行模式之間切換,分別是道路、運動和雨天,以調節動力輸出、油門響應、發動機制動、ABS 和 TC 設置。

最後,據哈雷-戴維森所述,Nightster 新車定於本月上市,美國本土的黑色款報價 13499 美元(約 8.6 萬 RMB)、紅色與灰色版本則是 13899 美元(約 8.9 萬 RMB),其它市場區域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2-04-15 17:16
下一篇 2022-04-15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