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幫助加強印度半導體生態系統

據DIGITIMES報道,英特爾CEO訪印數日後,美印半導體產業機構簽署了深化相互關係的諒解備忘錄,彰顯美國幫助印度建立半導體生態系統的意願。根據Mint和BusinessLine的報道,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與印度電子和半導體協會(India Electronics and Semiconductor Association,IESA) 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半導體相關事宜上相互協助,並共同組織成員公司之間的會議。

美國幫助加強印度半導體生態系統

由於芯片短缺持續了兩年左右,加上俄烏衝突影響原材料供應,確保半導體供應已成為主要經濟體的戰略問題。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520億美元的法案,為芯片製造提供補貼。歐盟委員會提出了430億歐元(465億美元)的芯片法案來解決芯片短缺問題。印度宣布了7600億印度盧比(100億美元)的半導體印度計劃(Semicon India Program),以開發自力更生的半導體生態系統。

英特爾CEO基辛格於4月6日訪問印度並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雖然英特爾在基辛格訪問期間並未承諾在印度投資芯片製造,但被英特爾提出收購的以色列芯片製造商TowerSemi與阿布扎比的Next Orbit Ventures合作,在印度建立一家晶圓廠。

出於地緣政治的考慮,美國一直在努力建立更加穩健可靠的供應鏈。2021年9月,包括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在內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同意聯手確保半導體和5G等關鍵領域的供應鏈安全。

(0)
上一篇 2022-04-14 12:15
下一篇 2022-04-14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