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600多名員工反對疫苗強制接種政策

幾百名谷歌員工在疫苗反對聲明上簽名,他們還散發聲明,抵制谷歌疫苗強制令。很快谷歌員工就會回到辦公室工作,反對聲給領袖導帶來新挑戰。此前拜登政府下達命令,要求擁有100名或者更多員工的企業在1月4日之前必須全面接種疫苗或者定期檢測。谷歌有15萬名員工,它要求員工在12月3日之前上傳疫苗接種證明文件,不管是否計劃回歸辦公室都要提交 。

谷歌600多名員工反對疫苗強制接種政策

不只如此,所有直接或者間接與政府合同產生關係的員工都必須接種疫苗,即使在家工作也不例外。

谷歌安全副總裁克里斯·萊考(Chris Rackow)今年10月在郵件中說:“如果大家想安全返回辦公室,想減少新冠在社區的傳播,疫苗是關鍵。”

萊考還說公司已經提出要求,拜登政府的命令對公司影響甚微。如果員工因為宗教信仰或者醫療條件等原因無法接種,可以在11月12日前提交申請,公司會根據具體情況個挨個審批豁免。

在反對聲明中籤名的員工至少有600人,他們要求領導撤回強制令,發布一份“包容所有谷歌員工”的新命令。聲明還呼籲員工們基於原則反對疫苗強制令,聲稱如果員工選擇不打疫苗,不要因為公司政策改變主意。

從1月10日開始,大多數谷歌員工每周會回到辦公室3天。

谷歌新聞發言人回應稱,公司會堅定支持新政策。他說:“正如我們向所有員工及聲明作者所說的,如果想保證員工安全,讓服務正常運行,疫苗要求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我們會堅定支持疫苗政策。”

新冠已經造成772570名美國人死亡。疫苗能降低住院和死亡概率,但仍有6000多萬名美國人連第一劑疫苗也沒有打。

7月份谷歌CEO要求回辦公室的員工必須接種。10月份,他說舊金山Bay Area(靠近總部)辦公室的員工已有30%回歸,紐約辦公室接近一半。他當時還說不願意接種的員工可以繼續遠程辦公。

為了鼓勵員工打疫苗,谷歌還採用獎勵政策。例如,谷歌數據中心副總裁喬·卡瓦根(Joe Kava)曾宣布,美國數據中心員工如果打疫苗將會獲得5000美元獎金。

谷歌全球安全副總裁克里斯·拉寇(Chris Rackow)解釋稱,公司的工作與聯邦政府有關,所以直接或者間接與政府合同有關的員工都必須接種,即使遠程居家辦公也一樣;定期檢測是不可行的。

疫苗反對聲明的作者則說:“我相信公司CEO下達的疫苗令犯了極大錯誤。”作者認為公司領導“強迫”接種,缺少包容性。

(0)
上一篇 2021-11-25 07:57
下一篇 2021-11-25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