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助維修服務今日上線 但維修權倡導者呼籲提供更多選擇

在今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維修權(Right to Repair)倡導者 Nathan Proctor 表示蘋果Self Service Repair 項目給 iPhone 用戶設置了非常多的障礙,使得他們無法成功修復自己的設備。Proctor 領導着美國 PIRG 的維修權運動,致力於通過立法,允許消費者自己維修電子產品。

zfmglh8a.webp

Proctor 表示蘋果 Self Service Repair 項目的出台,是 Right to Repair 法案的突破性進展。但是蘋果通過將零部件鎖定在特定設備上,並在維修過程中要求蘋果驗證,施加了過多的控制。

在聲明中寫道

我們真的很高興看到公眾幾十年來第一次獲得蘋果的服務指南。然而,很明顯,蘋果公司正在加倍要求每個零件被編碼到特定的手機上,然後要求在零件獲得完整功能之前連接到蘋果公司進行驗證。

我看不出將零件鎖定在特定設備上,並要求製造商批准安裝,會給產品所有者帶來什麼好處,但它確實允許蘋果對維修過程保持大量控制。

這也意味着,蘋果可以決定停止支持維修。如果蘋果公司決定一部手機太舊,他們可以有效地給任何需要維修的產品加上一個有效期,使維修最重要的方面之一落空–盡量減少有毒的電子廢物。

雖然這是一個開始,但要修復手機仍有太多的障礙需要跳過。隨着蘋果和其他製造商能夠給我們提供維修權,我們應該要求他們這樣做。而且我們應該有更多的選擇。不僅僅是一套零件。不僅僅是幾個製造商。沒有產品應該被扔進廢品堆,浪費金錢,增加我們的有毒電子廢物問題,因為製造商不適當地支持維修。

Proctor 認為,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應該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更好地從不同的製造商那裡獲得零件,而不是要求由公司自己提供零件。

維修機構 iFixit 對該計劃表達了類似的想法,並說這是向前邁出的“偉大一步”,但由於將新部件與序列號綁定的部件驗證要求,因此具有限制性。

蘋果新的 Self Service Repair 計劃今天上午啟動,客戶目前可以選擇接收維修包,以修復 iPhone 12 或 iPhone 13 設備的電池、底部揚聲器、攝像頭、顯示屏、SIM卡托架或觸覺引擎。

Apple_Right-to-repair_Hero.webp

啟動維修需要序列號或IMEI,部分維修完成後,客戶需要向蘋果公司啟動系統配置。維修可以通過蘋果公司提供的租賃工具包完成,該工具包的租賃費用為 49 美元,為期 7 天。

蘋果公司的租賃工具包包括進入iPhone所需的所有工具,但實際更換的部件是單獨收費的。蘋果公司的工具包體積龐大,總重量達 79 磅,維修完成後必須將工具包通過 UPS 寄回。

(0)
上一篇 2022-04-28 09:44
下一篇 2022-04-28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