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Echoes應用程序 可將智能手機變成電子聽診器

據New Atlas報道,智能手機開始對我們管理日常健康的方式產生真正的影響,而它們可能產生重大影響的一個領域是監測我們的心臟。一項新研究表明,一個旨在將智能手機變成電子聽診器的應用程序可以在人群中捕捉可靠、高質量的用戶心跳記錄,然後醫生可以用它來遠程監測心臟狀況的進展。

M@(LHHPPDBJDU(LL0OCC1SR.png

Echoes應用程序被設計為發揮傳統聽診器的作用。用戶只需在安靜的環境中把手機的麥克風直接放在他們的皮膚上,通過屏幕上的滑塊使他們能夠調整麥克風的靈敏度,以確保他們捕捉到自己跳動的心臟。

該應用程序於去年5月推出,此後收集了超過10萬份心臟記錄。這些錄音被添加到一個數據庫中,供倫敦國王學院和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的科學家分析音質,並嘗試發現心臟事件的臨床標誌。

在新發表的研究中,科學家們評估了7500多份錄音,以及用戶的性別、年齡、身體質量指數(BMI)和手機硬件的數據。雖然研究小組發現,良好錄音的成功率隨着用戶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他們的性別、BMI或手機硬件並沒有改變錄音的質量。

K24U_ZXKWJB_]$3LXL_{)OD.png

首席研究員Pablo Lamata教授說:“這項研究證明,移動技術是記錄心音的一種可行方式,將來心臟病患者和醫生可以使用家庭錄音來檢查心臟疾病的存在或發展。”

作為智能手機診斷和心臟健康發展的一個標誌,在2015年,科學家們開發了一項相關技術,其性能與傳統聽診器一樣好。但該技術不是使用手機的內置麥克風,而是依靠一個額外的錄音設備,該設備被放置在病人的皮膚上,並與iPhone的耳機插孔相連接。

通過讓手機完成這些工作,Echoes應用程序可以為日常用戶帶來這種功能。該團隊表示,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探索該應用程序如何與現有的心臟監測解決方案一起工作,但他們對這種可能性感到興奮。

Z9_(X1S~P0PO}0(2~$WNM85.png

“我們的研究已經回答了將智能手機的麥克風作為聽診器大規模應用的核心問題,”研究作者、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的羅紅星(音譯)說。“結果表明,非醫療用戶能夠以足夠好的質量記錄心音,以便對信號進行進一步處理。在未來的臨床研究中,我們也許能夠提取更多的特徵用於診斷和監測目的。”

該研究發表在《歐洲心臟雜誌-數字健康》上。

(0)
上一篇 2022-10-11 15:57
下一篇 2022-10-11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