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女工宿舍條件曝光:房間最多睡30人 月薪900

北京時間12月30日消息,對於在印度南部富士康工廠組裝iPhone的女工來說,他們面對的是擁擠而且沒有抽水馬桶的宿舍,食物上有時爬滿了蟲子。但是為了工資,這些都能忍受。而在富士康工廠工作的女工一個月的收入大約相當於140美元(約合892元),還得向承包商支付食宿費用。

富士康印度女工宿舍條件曝光:房間最多睡30人 月薪900

保安守在富士康印度工廠門口

然而,當腐爛的食物導致逾250名工人患病時,她們的憤怒爆發了,並用一場罕見的抗議活動來釋放她們的怒火。這場抗議活動導致一家有1.7萬人工作的工廠關閉。

30人擠一宿舍

據五名工人透露,工人們睡在房間的地板上,房間里住着6到30名女工。兩名工人說,她們住的宿舍有廁所,但沒有自來水。

“住在宿舍里的人總會得某種疾病——皮膚過敏、胸痛、食物中毒,”另一位在抗議后辭職的21歲女工稱,早些時候的食物中毒案件涉及一到兩名工人,“我們沒有小題大做,因為我們認為問題會得到解決。但現在,它影響了很多人。”

該宿舍所在的蒂魯瓦盧爾縣高級食品安全官員吉加迪什·錢德拉·博賽(Jegadish Chandra Bose)表示,抗議發生后,食品安全檢查員走訪了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的宿舍,在發現老鼠和排水不良后關閉了宿舍的廚房。“分析的樣品未達到要求的安全標準。”他表示。

在富士康工廠工作的女工一個月的收入大約相當於140美元(約合892元),還得向承包商支付食宿費用。一個女工工會的負責人說,大多數工人年齡在18到22歲之間,來自泰米爾納德邦的農村地區。根據邦政府的指導方針,這家工廠的月工資比這類工作的最低工資高出三分之一以上。

富士康印度女工宿舍條件曝光:房間最多睡30人 月薪900

印度工廠為蘋果生產iPhone

工人們稱,12月15日,這一食物中毒事件導致一間宿舍的159名女工被送往醫院。蒂魯瓦盧爾區行政部門上周表示,另有100多名女工需要醫療照顧,但沒有住院。

有謠言稱,一些患病的女工已經死亡,但是後來證明這一謠言是假的。兩天後,一些生病的工人沒有到工廠上班,其他工人在換班時舉行了抗議。“我們被嚇壞了,我們在宿舍里相互交談,決定抗議。沒有一個領導者。”一位工人稱。

iPhone增產過快

這一騷亂的發生,正值蘋果加大iPhone 13產量,股東們敦促蘋果提高供應商勞動條件透明度之際。

泰米爾納德邦工業部門的一名高級政府官員稱, 富士康曾告訴邦政府官員,該公司“增產過快”,儘管在4月和5月,新冠變異毒株德爾塔在印度的肆虐曾導致富士康的產量有所削減。

目前,蘋果已將這家富士康印度工廠列入了觀察名單。“我們發現員工使用的部分宿舍住宿和餐廳條件沒有達到我們的要求,我們正在與供應商合作,確保迅速實行全面的糾正措施。”蘋果表示。

蘋果和富士康尚未披露該工廠何時重開。

(0)
上一篇 2021-12-30 17:54
下一篇 2021-12-30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