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樹科技四足機器人獲得幫助 可使用Z1機械臂來開門

據New Atlas報道,宇樹科技公司(Unitree Robotics)的四足機器人現在可以配備自己的機械臂,使其機器人能夠執行各種新任務。該機械臂被稱為Z1,目前處於運作的處於功能原型形式,據說很快就會上市。

下載.jpg

它被安裝在宇樹科技Aliengo或B1機器人的頂部前端–或”其他移動機器人”上–並與可互換的執行器工具一起工作,如雙指鉗、三指抓手或雙吸杯附件。這些工具使它能夠做一些事情,如拿起物體,開門,以及安裝或拆卸螺絲。

Z1機械臂實際上有兩個型號:Air和Pro。兩者都具有六個自由度、碰撞檢測功能、兼容Ubuntu操作系統,以及通過物理指導完成必要的動作來學習任務的能力。

下載.webp

Air是這兩款產品中較輕的一款,重量為4.1公斤,而Pro為4.3公斤。Z1 Air最大負載為2公斤,而Z1 Pro的負載為3-5公斤。

目前,還沒有關於Z1具體何時上市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2-01-01 10:55
下一篇 2022-01-01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