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判種族歧視 但賠償金從1.4億降至1500萬

北京時間4月14日消息,特斯拉公司此前因為種族歧視被判賠償1.37億美元,這一處罰力度在同類案件中數一數二。不過,美國舊金山聯邦地區法官威廉·奧里克(William Orrick)周三表示,特斯拉要為這一種族歧視事件承擔責任,但處罰過於嚴厲,應將賠償金降至1500萬美元。

特斯拉被判種族歧視 但賠償金從1.4億降至1500萬

去年10月,美國陪審團認定特斯拉應對前黑人員工歐文·迪亞茲(Owen Diaz)等遭遇負責,後者曾在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廠擔任電梯操作員。陪審團認定,迪亞茲因其種族原因一直處於敵對的工作環境中。

周三,奧里克在長達43頁的判決書中稱,證據“充分支持了”陪審團的裁決,即特斯拉負有法律責任。但他表示,陪審團判給迪亞茲的690萬美元補償性損害賠償是“過多”,應該減少到150萬美元,而1.3億美元的懲罰性損害賠償是“多到違憲”,應該減少到1350萬美元。奧里克給迪亞茲30天的時間來接受1500萬美元的賠償,或者尋求對損害賠償進行新的審判。(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4-14 10:16
下一篇 2022-04-14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