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N3E工藝節點進展順利 台積電或於2023年2季度開始量產

早在 3 月,就有報道稱台積電已將 N3E 工藝節點從 2024 提前至 2023 下半年。最新消息稱,該節點的良率和進展似乎超出了預期,因而台積電有望於 2023 年 2 季度開啟量產。到今年 3 月下旬,我們沒有聽到更多爆料細節。但據說 N3E 的產量會比同樣在開發中的 N3B 節點要高得多(後者的資訊泄露也相當有限)。

消息稱N3E工藝節點進展順利 台積電或於2023年2季度開始量產

摩根士丹利曾一個月內三次呼籲加倉台積電

鑒於蘋果和台積電有着長期密切的合作,TechPowerUp 認為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會率先用上 TSMC N3E 工藝節點,因為該公司為台積電的大部分尖端節點的開發投入了巨資。

有趣的是,傳聞稱英特爾和高通也會成為新節點的首批客戶之一。至於更多細節,還得耐心等待台積電在明日的 Q1 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公布。

需要指出的是,N3E 工藝的特點是減少了極紫外光刻(EUV)的層數。所以在量產之前,台積電客戶應該會先經歷 N3 節點。

消息稱N3E工藝節點進展順利 台積電或於2023年2季度開始量產

TSMC 路線圖(via AnandTech)

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台積電 3nm 晶圓的早期月產能會在 1~2 萬片左右。若進展順利,這一數字有望迅速增長到 2.5~3.5 萬片 。

一旦 N3E 節點全面鋪開,預計 3nm 晶圓的月產能可達到 5 萬片左右,且有望在客戶旺盛需求的推動下迎來更高的數字。

(0)
上一篇 2022-04-14 10:16
下一篇 2022-04-14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