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機處理器新黑馬:瓴盛科技JLQ JR510細節公布

本月中旬,小米海外品牌POCO在越南發布的C40新機,搭載了一顆很特別的處理器,國產廠商瓴盛科技出品的JLQ JR510。JR510是瓴盛第二顆自研芯片,也是一顆完備的4G SoC。規格上,三星11nm工藝製程,CPU為8核ARM Cortex-A55架構,GPU集成Mali-G52

國產手機處理器新黑馬:瓴盛科技JLQ JR510細節公布

並集成AI加速NPU單元(1.2T算力)、ISP單元,最高支持1080P+(21:9)分辨率屏幕,LPDDR4x內存,eMMC 5.1和UFS 2.1存儲方案,基帶支持4G LTE Cat 4/7等。

高通作為公司股東給予了基帶授權支持,但瓴盛強調,芯片的其他方面(如AP、整個手機SoC系統層面的架構設計、Modem的交互以及電源管理等)都是瓴盛主導,對於一家成立四年的年輕企業,實屬不易。

據悉,瓴盛的第一顆自研芯片是面向AIoT的JA310,同樣是11nm工藝製造,已經用在安防監控、AI智慧門禁等領域。

目前,瓴盛的投資方已經有建廣資產、智路資本、高通中國、聯芯科技和小米長江產業基金等,在國產手機處理器(SoC)賽道,如今既有華為、小米等品牌自研,也有展銳、瓴盛等三方供應商,未來“百花齊放春滿園”的局面誠然可期。

國產手機處理器新黑馬:瓴盛科技JLQ JR510細節公布

(0)
上一篇 2022-06-28 15:35
下一篇 2022-06-28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