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迅速建造Starship首個發射台和發射塔

在幾個月前重新啟動項目后,SpaceX似乎已經恢復了工作速度,並開始快速推進位於佛羅里達的Starship首個發射台和發射塔建設工作。

位於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KSC)發射場39A設施,SpaceX幾年來一直打算在那裡建造一個Starship發射場。2019年末進行了一次認真的嘗試,但SpaceX很快就放棄了這一努力,將精力轉向Starship的原型設計和一個大不相同的發射台設計。

SpaceX迅速建造Starship首個發射台和發射塔

兩年後,SpaceX的第二次嘗試與第一次嘗試只有一點共同之處。兩者都將位於39A號停機坪東半部的盾牌式佔地面積內,儘管塔架和發射架的具體位置已被修改。如果這一嘗試成真,Starship在東海岸的第一個發射設施將距離唯一能夠發射乘龍、貨龍或獵鷹重型運載火箭的SpaceX發射台僅幾百英尺。

Starship的39A設施沒有繼續採用舊的發射台設計,而是可能接近於直接複製Starship基地的第一個軌道發射場(OLS),SpaceX在2020年底開始認真地建造。可以假定SpaceX已經從Starship基地OLS的建設中吸取了一些經驗教訓,並將對佛羅里達州的發射台設計進行一些修改,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明顯的變化。

SpaceX迅速建造Starship首個發射台和發射塔

SpaceX今年所做的大部分可見工作都圍繞着該公司位於KSC的羅伯茨路設施,它在那裡建造了一個主要的獵鷹處理設施和一個用於Starship平台建設的集結場,另外東海岸的一個大型Starship工廠破土動工。在該中轉場,SpaceX開始組裝Starship39A停機坪”發射塔”的預製部分,發射塔的部件在2月的某個時候開始運抵KSC。在兩個星期內,SpaceX已經完成了兩個塔架部分的基本結構。此後又過了兩個星期,大約在4月11日,第三個部分已經達到類似的完成程度,SpaceX已經開始組裝第四個部分。

SpaceX迅速建造Starship首個發射台和發射塔

與SpaceX Starship際基地塔架組裝相比,佛羅里達Starship的工作似乎正在以類似的速度進行。SpaceX在開始第一個塔架后約30天開始組裝第四個佛羅里達塔架部分。然而,SpaceX似乎對39A停機坪採取了稍微不同的方法。在塔架部分組裝的基礎上,SpaceX正在建造額外的四套小型混凝土基礎和每個塔架部分組裝的鋼架,這意味着在SpaceX開始組合這些部分之前,Starship的佛羅里達發射塔架可能幾乎完全是預製的。

(0)
上一篇 2022-04-14 02:14
下一篇 2022-04-14 0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