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月份的COVID-19死亡率表明為何民眾應儘快接種疫苗

據外媒報道,自春末以來,COVID-19疫苗已在美國廣泛供應,但許多人仍然沒有接種疫苗。原因從冷漠到陰謀論不一而足,然而後果是一樣的: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仍然有可能感染SARS-CoV-2和發展成COVID-19重症。全美最新的死亡率統計數字強調了這一現實。

美國6月份的COVID-19死亡率表明為何民眾應儘快接種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總人口的一半以上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COVID-19疫苗,其中近48%的人已完全接種。在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超過67%的人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58.4%的人已經完全接種。

儘管取得了進展,但美國的COVID-19病例已開始再次增加,這主要歸因於現在在全美各地廣泛傳播的Delta變體。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說法,這些病例直接反映了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與疫苗接種率高的州相比,疫苗接種率低的州出現了更多的COVID-19病例。

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人和沒有接種過的人之間的死亡率對比非常明顯。根據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的說法,上個月在美國死亡的絕大多數COVID-19病例涉及未接種疫苗的病人,佔99.2%。各個州的數據也反映了同樣的現實。

例如,馬里蘭州已經公布了6月份的數據,顯示該州上個月死於COVID-19的人中,所有這些人都沒有接種疫苗。大多數新確診病例和住院病人也同樣涉及未接種疫苗的人。

新的統計數字是在人們對Delta變體越來越關注的情況下出現的,該變體現在已成為美國流行的主要毒株。美國總統拜登最近表示,政府正準備介入並幫助各州應對預計將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地方發生的疫情。

(0)
上一篇 2021-07-09 09:50
下一篇 2021-07-09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