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Steam平台在Linux系統上的遊戲玩家有明顯增長

Valve剛剛公布了2022年4月最新的Steam硬件/軟件調查結果,提供了4月的Linux市場份額以及其他有趣的指標。2022年4月的數字特別令人感興趣,因為這是自Steam
Deck開始向消費者發貨和生產的第二個完整月。Valve仍然沒有完全清楚Steam Deck在Steam調查中會被如何對待(如果有的話)。

到目前為止,至少在使用Steam Deck的過程中還沒有看到任何Steam調查的提示,也沒有看到任何與Steam Deck軟件/硬件相關的調查數據變化。

回到2022年3月,Linux上的Steam達到1.00%。2022年4月出現了一個0.14%的增長,使其現在達到了1.14%。1.14%的比例仍然沒有達到Steam在Linux上的早期所看到的2%的高點,但考慮到全球計算機遊戲玩家自那時以來絕對的數量增長,這很可能是Linux遊戲的絕對數字的一個峰值。最近,Steam在Linux上的市場份額的峰值是11月的1.16%。

image.jpg

在這個月里看到0.14%的增長可能表明Steam Deck/SteamOS 3開始被作為調查的一部分進行跟蹤,因為在過去的一個月里沒有任何高調的Linux原生遊戲發布,或者除了Steam Deck/SteamOS帶來的整體興趣外,還有其他直接原因導致增長。至於Steam調查中報告的各個Linux發行版,它顯示Ubuntu 20.04.4 LTS仍然領先,增加了0.03%,Arch Linux增加了0.02%,而Manjaro Linux增加了0.01%。

Windows在過去一個月在Steam上的市場份額為96.31%,macOS為2.55%。從硬件廠商維度的調查結果顯示,英特爾又失去了0.54%的CPU市場份額,現在為57.93%,AMD為42.06%。相比之下,Steam Windows平台的結果顯示英特爾的市場份額為68%,AMD為31%。

您可以通過store.steampowered.com查看2022年4月Steam調查的全部結果: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hwsurvey/Steam-Hardware-Software-Survey-Welcome-to-Steam

(0)
上一篇 2022-05-03 10:46
下一篇 2022-05-0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