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次呼籲多生娃遭網友反駁:因為你是有錢人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再次表達了對生育率下降問題的擔憂,稱疫情導致了生育低谷,而不是像預期的那樣,由於人們被迫呆在家裡而出現一波“嬰兒潮”。馬斯克引用了《科學美國人》的一份報告,題為《大流行導致了生育低谷,而不是生育高峰》(The
Pandemic Caused a Baby Bust, Not a Boom.)。

L@X)LPL1F$]XM`]F[(7A}I0.pngEP@B_STCNMFZ(~GY]%F$I(K.png

他說,人們現在不願意要孩子,這是一個大問題,並說:“人類進化不是為了哀悼未出生的孩子。但我們應該。”

《科學美國人》的文章是基於意大利博科尼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該研究發現,從2016年到2021年初,22個高收入國家“與前幾年同期相比,2020年最後幾個月和2021年頭幾個月的出生率出現了統計學上的顯著下降”。

但馬斯克的一些粉絲不認同他的觀點,其中一位粉絲表示,富人往往會從人口增長中獲得經濟上的好處,並補充說,高出生率會帶來危害。

這位賬戶名為Logan Martinez的網友寫道:“只有富人才會提倡生孩子,因為人口增長越多,富人賺的錢就越多。在現實中,這個世界已經人口過剩,增加人口只會讓人類滅絕得更快。”

另一位名為Greygal__Eve的網友寫道:“我懂了,你喜歡孩子。我們都是,但現在,你一分鐘掙的錢比48%的美國人一年掙的還多;比數十億人一輩子掙的錢都多。你的範式並不是大多數人的現實。想要更多的孩子出生?為我們所有人的生活工資而戰。”

(0)
上一篇 2022-04-04 10:20
下一篇 2022-04-04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