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變體之戰:阿爾法在限制性模型更具優勢

由於新SARS-CoV-2變體不斷出現並推動大流行,病毒學和免疫學研究所(IVI)和伯爾尼大學及國際合作者在動物(體內)和生物物理互動以及細胞培養(體外)模型中研究了新出現的變體。這項新研究的獨創性在於將變體在多種模型中進行直接競爭以揭示為什麼一些變體有真正的優勢在全球傳播。

COVID變體之戰:阿爾法在限制性模型更具優勢

據這項研究的論文資深作者Charaf Benarafa介紹稱:“獨立來看,每個變體似乎都和它們的祖先即初始病毒一樣有效:很難將它們分開。通過重現競爭的自然條件,即一個新出現的變體和它的祖先同時存在,就有可能真正檢測出哪個變體會優先繁殖並被傳播給另一個個體。我們研究的挑戰是將不同的實驗模型聯繫起來以更好地理解這些機制;而綜合分析使我們能夠分辨出變體之間的差異。”

阿爾法在限制性模型中獲勝,而貝塔成“大輸家”

阿爾法和貝塔變體及其祖先之間的競爭清楚地表明,阿爾法變體具有優勢。Charaf Benarafa指出:“限制性更強的病毒競爭模型向我們表明,阿爾法變體在上呼吸道中佔主導地位,傳播效果更好,傳播效率更高。”所有的模型還顯示,貝塔變體是“大輸家”。看來變體受益於有利的流行病學環境以在當地發展。另一方面,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的阿爾法變體通過其刺突突變證明了其固有的高傳播潛力。

與此同時,其他變異體也正在出現

預測哪種變體將更好地傳播以及為什麼仍是一個挑戰。只有深入研究才能更好地了解跟這種傳播有關的因素。據Charaf Benarafa介紹稱:“正是通過不同的體外和體內模型的組合,我們能夠鞏固我們的結果以解釋阿爾法變體在免疫惰性人群中的優勢。現在,相當一部分人口已經接種了疫苗,我們還必須考慮免疫力對新出現的變異體優勢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1-10 09:20
下一篇 2022-01-10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