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將開放充電站 每年或可創收250億美元

馬斯克在Twitter表示,今年年底特斯拉充電樁將會對其他品牌車型開放,高盛猜測,特斯來此舉每年將為特斯拉創收250億美元(約合1600億元人民幣)目前,特斯拉擁有超過2000座專屬充電站,充電樁數量達到2.5萬部以上,除此之外,特斯拉還在一直在跟酒店、餐廳、度假村合作,建設更多的充電站。

除了在美國,特斯拉在全球眾多城市都擁有專屬充電站,如果開放給其他品牌車主使用,對全球的電動汽車車主來說都將是一件好事。

目前,特斯來充電站只支持特斯拉車輛進行充電,如果對其他品牌車型開放,特斯拉需要改造自己全球範圍內的充電站,以適用於不同品牌的充電需求。這對特斯拉而言,不僅是一個創收的大好機會,也會是一次不輕鬆的改造工程。

一、馬斯克欲開放特斯拉充電站 全球車主將受益

近日,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復網友時表示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向其他品牌的電動汽車開放特斯拉超級充電站服務,在未來全球的特斯拉超級充電樁將都會面向非特斯拉車輛開放。

馬斯克稱將開放充電站 每年或可創收250億美元

▲馬斯克Twitter截圖

目前,特斯拉超級充電站僅能向特斯拉車型提供充電服務,其他品牌車型並不能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進行充電。

相比於其他的充電站來說,特斯拉充電站具有更快地充電速度。特斯拉在2019年六月開啟了第一座第三代超級充電站,充電功率峰值可達250千瓦。如果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的超級充電站都向其他品牌的車型開放,那麼全球的電動車主都可以享受到特斯拉的充電技術。

哪怕之後特斯拉悄悄上漲充電費用,消費者或許也會為此買單,特斯拉將名利雙收。

二、高盛預測特斯拉因此獲利 升級充電站成難題

高盛公司在評估完特斯拉現有的充電站數量和建設速度之後,推算出此舉將會每年為特斯拉創收250億美元(約合1600億元人民幣)。

目前,特斯拉擁有超過2000座充電站,包括2.5萬個充電樁。同時特斯拉一直在和很多酒店、度假村合作。在這些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建設充電站,不僅讓這些酒店、餐廳提升自己的攬客能力,更是特斯拉的有效的廣告投放。除此之外,高盛還把特斯拉第三代充電樁的建設納入評估之中。

未來特斯拉將在全球範圍內建造超過50萬座充電樁,屆時根據定價政策和使用頻次,特斯拉創收可能大幅超過250億美元。

馬斯克稱將開放充電站 每年或可創收250億美元

▲高盛預測此舉將為特斯拉創收250億美元(約合1600億元人民幣)

但是,現在擺在特斯拉面前的難題是,需要在全球範圍內升級改造自己的充電站,滿足不同品牌的不同充電規格。外媒Teslarati表示,開放充電站對於特斯拉來說是一次機遇,但特斯拉要思考如何解決充電標準的問題,這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結語:特斯拉能否制定充電標準 造福電動汽車車主

馬斯克在之前曾多次公開提及開放充電站的話題,但特斯拉麵臨的最大問題是特斯拉使用的充電插頭與其他品牌車輛不兼容。

如果特斯拉藉著開放充電站而推出行業標準的充電接口,那麼在未來,電動車型的充電插頭會不會像type-c那樣實現全行業統一。如果充電規格統一,那麼受益最大的會是電動汽車車主,可以在全球任意一個充電站進行充電,解決里程焦慮,特斯拉也會因此不斷創收。

(0)
上一篇 2021-07-24 08:19
下一篇 2021-07-24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