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就加密貨幣風險發出警告 要求銀行告知任何與其相關活動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在一封致銀行的信中表達了對加密貨幣的擔憂,信中還要求銀行告知它們使用數字資產開展的任何業務。FDIC在周四發表的一封信中稱:“FDIC擔心,加密資產和加密相關活動正在迅速演變,鑒於這些新活動的經驗有限,該領域的風險尚未得到很好的分析。”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為銀行提供保險,並確保如果銀行倒閉,儲戶不會蒙受損失。

share-fdic-default-1200x630.png

FDIC表示,希望其監管機構將其加密相關活動或參與數字資產的任何計劃通知到FDIC。它將使用這些信息來評估這些活動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的影響。

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FDIC表示,存在基本的加密貨幣所有權問題,包括所有權是否可能得到明確的驗證和確認。此外,與加密資產相關的反洗錢/打擊恐怖主義融資的影響和擔憂也很重要。

在金融穩定方面,FDIC提出了一個可能的風險,那就是交易的系統性中斷,這可能導致支持加密資產或加密相關活動的金融資產“擠兌”。

FDIC還希望消費者避免對保險機構提供的、通過保險機構提供的或與保險機構有關的加密資產產生混淆。FDIC表示:“相比傳統的銀行產品,如存款賬戶,消費者可能不理解銀行在加密貨幣領域的角色或某些加密資產的投機性。”

在美國監管機構正致力於統一監管2萬億美元加密貨幣市場之際,FDIC發出了這封信。今年3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進一步制定有關數字貨幣的國家政策。

(0)
上一篇 2022-04-09 08:21
下一篇 2022-04-09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