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於應對未來量子計算機挑戰的OpenSSH 9.0已經發布

OpenSSH 9.0作為廣泛使用的、開源的SSH實現的最新版本今天已經上線。OpenSSH 9.0帶來了新的功能和變化,如scp默認使用SFTP協議。OpenSSH 9.0是一個重要的版本,它帶來了一些明顯的變化。

image.jpg

首先,OpenSSH 9.0將scp從使用傳統的SCP/RCP協議改為現在默認使用SFTP協議。這是OpenSSH一直在努力實現的一個變化,在之前的版本中為scp工具在內部使用SFTP奠定了基礎。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是OpenSSH 9.0 SSH/SSHD默認使用混合的Streamlined NTRU Prime + x25519密鑰交換方法,以抵禦未來量子計算機的攻擊。OpenSSH開發者現在做這個改變是為了提高安全性,以抵禦”現在捕獲,以後解密”的攻擊,一旦有量子計算機有能力解密捕獲的SSH密碼文本。

OpenSSH 9.0的一個相當有用的變化是,sftp-server實現增加了對copy-data擴展的支持,以支持服務器端的文件/數據拷貝。sftp工具還增加了一個”cp”命令,允許SFTP客戶端對服務器端的文件進行複製。

OpenSSH 9.0通過一些可移植性的改進、各種bug的修復和其他改進來完善。

關於OpenSSH 9.0的下載和更多細節請訪問OpenSSH.com。

(0)
上一篇 2022-04-08 18:24
下一篇 2022-04-08 1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