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前董事長:CEO納德拉贏得了成為董事長的權利

微軟董事長約翰•湯普森(John Thompson)周三接受採訪時表示,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贏得了成為董事長的權利。上個月,納德拉被任命為微軟董事長,同時擔任兩個重要職位;湯普森仍然擔任微軟首席獨立董事。

湯普森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我看來,最重要的是在納德拉領導下微軟的表現,而不是其它什麼。依我之見,他贏得了成為董事長的權利。”

微軟前董事長:CEO納德拉贏得了成為董事長的權利

2014年2月4日納德拉成為微軟CEO,推動微軟復興。上任當天微軟的股價是36.35美元,按周三下午的交易價280.69美元計算,增長了650%,這也是微軟股票至今為止最高價。目前微軟的市值約為2.1萬億美元,僅次於蘋果。

根據FactSet提供的數據,納德拉擁有160萬股微軟股票,他成為微軟最大個人股東。按周三的最高價計算,這些股票價值4.5億美元。

就在納德拉成為微軟CEO的當天,湯普森接替比爾·蓋茨擔任微軟董事長。2020年3月蓋茨離開微軟董事會。湯普森之前是安全軟件公司Symantec的CEO,他說自己最終會離開微軟董事會。自2012年以來湯普森就進入了微軟董事會。

湯普森稱:“我對董事會服務有一套自己的哲學,那就是當自己90歲就不會留在董事會了,到了某個時間點我會離開。所以問題就成了誰會成為董事長?”他還說:“我感覺有兩個問題很重要,一是董事長過渡,二是向下一任CEO過渡。什麼時候發生我並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納德拉會對流程進程管控,就像我在最好一個周期所做的一樣。”

(0)
上一篇 2021-07-08 07:37
下一篇 2021-07-08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