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布悲觀預期:芯片銷售大幅下滑態勢將延續至明年

韓國三星電子預計,芯片銷售大幅下滑的態勢將持續到明年,這是唱衰半導體行業的最新觀點。個人電腦、智能手機和數據服務器銷售大幅回落拖累了半導體行業,也推動相關股票大幅下跌。當地時間周三(9月7日),三星半導體部門負責人Kyung
Kye-hyu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下半年看起來很糟糕,目前看來,明年似乎也沒有顯示出明顯改善的勢頭。

三星發布悲觀預期:芯片銷售大幅下滑態勢將延續至明年

Kyung指出,作為全球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三星將對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做出適當的反應。今年早些時候,業內高管普遍認為,2022年下半年將比上半年更強勁。Kyung說道,但到了春末,情況變得明朗起來了,需求不僅沒有回升,反而會顯著放緩。

儘管市場增長放緩,Kyung表示,三星將繼續擴大投資和研發支出。他建議,三星可以利用經濟低迷來奪取更多的市場份額,就像它在之前的行業衰退期所做的那樣。不過他沒有對此作進一步說明。

在新冠疫情期間,隨着對科技產品的需求激增,半導體行業乘風而上,實現了創紀錄的增長。到了今年,一切都變了,高通脹、利率上升和地緣政治緊張的影響削弱了消費者和企業的支出,這種下降讓許多芯片公司感到意外。

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最近預測,今年全球芯片銷售額預計將增長13.9%,至6330億美元,這比此前預計的16.3%的增幅有所回落。

三星發布悲觀預期:芯片銷售大幅下滑態勢將延續至明年

美方壓力

挑戰不僅來源於需求的下滑,英偉達、AMD等美國芯片公司還被迫減少出口,原因是美國政府不斷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半導體相關物項對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出口。這將嚴重影響美國企業的利益,也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世界經濟恢復造成衝擊。

對此,Kyung回應稱,我們不想在美中衝突中站隊,而是想要努力為各方找到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案,我們認為這是前進的正確方向。

為了應對銷售放緩的局面,芯片製造商也在縮減產能擴張。半導體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將今年整個行業的資本支出預期下調了3個百分點。

在代工業務方面,Kyung承認還有很多不足,但預計,到明年年底,三星芯片代工業務將大為改善。

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數據表明,2022 年第一季度,台積電在全球芯片代工市場的份額為 54%,是三星的三倍多。

(0)
上一篇 2022-09-07 19:50
下一篇 2022-09-07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