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大約翰”身上的孔洞可能是由跟另一隻三角龍爭鬥造成

三角龍頭骨上的褶皺往往會出現各種孔洞和其他凹痕,科學家們花了多年時間試圖弄清形成這些孔洞的確切原因。在涉及這些洞的理論中,比較突出的包括在跟其他三角龍打鬥時發生的損害、防禦性疤痕,或可能只是隨着年齡增長而發生的事情。

來自Zoic和意大利基耶蒂-佩斯卡拉大學的專家們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特別關注了在一個綽號為“大約翰(Big John)”的三角龍化石的邊緣發現的一個這樣的洞。這項研究於4月7日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雖然文章沒有闡明這些標記的一般情況,但有揭示了關於大約翰的一些有趣細節。

考慮到損傷的位置和有點長方形的形狀,大約翰的刺孔很可能是由跟另一隻三角龍的爭鬥造成,但最令科學家興奮的還是最初的傷害之後似乎發生的事情。

研究:“大約翰”身上的孔洞可能是由跟另一隻三角龍爭鬥造成

通過研究大約翰刺孔周圍的一塊骨頭,研究人員發現了看起來像是骨頭已經自行癒合的證據。由於這塊化石有幾千萬年的歷史,傷口和癒合過程的準確時間框架一直很難確定,但通過將明顯的癒合進度跟我們對更多現代動物的了解進行比較,專家們估計大約翰一定是在戰鬥后約六個月或更長時間內死亡。

更重要的是,傷口癒合的性質似乎跟科學家以前在其他恐龍身上看到的情況不一致。相反,大約翰的褶邊似乎是以一種更接近於人類和其他哺乳動物的傷害的方式癒合的。

據《科學新聞》報道,截止到目前,這項研究只利用了大約翰遺體的一小塊骨頭碎片,這是因為完整的骨架後來被拍賣了。為了了解更多並可能發現大約翰是否是一個異常現象或恐龍的癒合方式是否比最初認為的更多,科學家們顯然需要展開更為徹底的檢查才行。

(0)
上一篇 2022-04-08 11:12
下一篇 2022-04-08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