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警告說歐盟的微芯片資金遠遠落後於2030年的目標

歐洲最著名的微芯片公司之一恩智浦的CEO周四警告說,歐盟對半導體行業的預期投資不足以實現其2030年的目標。”事實上,這還遠遠不夠。”恩智浦半導體的首席執行官Kurt Sievers在德累斯頓的一個行業聚會上說:”我們計算過,我們需要在歐洲投資5000億歐元,才能達到《歐盟芯片法案》中制定的20%的市場份額目標,”

恩智浦是一家成立於荷蘭的領先芯片設計和製造商。

歐盟委員會在2月份提出了《歐洲芯片法案》,該法案將釋放出高達430億歐元的私人和公共投資,以努力將其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份額從現在的10%提高到2030年的20%,這是去年宣布的目標。歐盟範圍內還有其他較小的投資項目正在進行。

Sievers說:”要想從10%達到20%的全球市場份額,需要將我們的產能提高三倍或四倍,”他指出430億歐元的方案遠未達到這一目標。

這位首席CEO的評論強調了對歐盟籌碼計劃的可行性及其資金的揮之不去的疑問,該計劃由現有的和承諾的預算項目和政治承諾組成,對該行業及其投資者來說被認為難以駕馭。

NXP-EINDHOVEN-IMG.jpg

相關文章:

歐盟擬研歐洲芯片法 力爭2030年產能達全球兩成

歐盟《芯片法案》將出台:投資數十億歐元資助尖端芯片廠

歐盟《芯片法》草案自有融資不超過50億歐元 不及當初承諾的15%

歐盟《芯片法案》前景存疑

想成芯片製造領導者 歐盟要投近500億美元從22納米追起

歐盟推出《芯片法案》:技術“戰略自主”雄心恐遇諸多掣肘

西門子、英飛凌:《歐洲芯片法》搞錯重點 應繼續調整與擴大

(0)
上一篇 2022-10-03 12:22
下一篇 2022-10-03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