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推出“Unmention”功能 避免用戶在會話線程中被提及

除了清理站外嵌入的已刪除推文內容,Twitter 又於周四宣布了一項新功能,以允許用戶從任何推文或線程中取消 @ 提醒。其實早在 2021 年 6 月,隱私設計師 Dominic Camozzi 就已經調侃過這個概念。由官方動圖演示可知,它能夠讓用戶在整個會話線程中取消自己的用戶名標記,防止後續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及。

2.png

由於大家反饋“未提及”(unmention)一詞可能產生歧義,Camozzi 在去年 8 月聽取了這一意見,後續對設計進行了調整,並將之重新命名為“離開此對話”(Leave this conversation)。

1.png

現在,@TwitterSafety 賬號正式宣布了這項概念功能。不過在初期,它僅限於 Twitter 網絡平台上的特定用戶使用,且將之描述為一種“助你保持平靜、讓自己從對話中撤離”的方式。

3.gif

如動圖所示,該功能允許從任何推文中取消對自己的 @ 提醒句柄,以防止在後續的任何回複線程中被重複提及。

4.png

此外參考 Camozzi 在去年的演示,該功能還可在不拉黑對方賬號的情況下、防止被某個特定的用戶提及。

相關文章:

Twitter開始清理已刪除推文的站外嵌入 編輯功能引發巨大爭議

(0)
上一篇 2022-04-08 11:11
下一篇 2022-04-08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