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又獲一項新殊榮:羅伯特-J-科利爾獎盃

美國國家航空協會已將著名的羅伯特-J-科利爾獎盃授予NASA“機智號(Ingenuity)”火星直升機背後的團隊。據悉,該獎項成立於一個多世紀前,專門用來表彰在飛行時間軸上的重大成就。美國國家航空協會每年會頒發該獎盃以表彰美國航空或航天領域在改善航空或航天器性能、效率和安全方面的最大成就。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又獲一項新殊榮:羅伯特-J-科利爾獎盃

對於位於南加州的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團隊來說,在看到項目在全球大流行期間中啟動和飛行所面臨的巨大挑戰之後能夠躋身於過去的獲獎者行列是特別有意義的。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又獲一項新殊榮:羅伯特-J-科利爾獎盃

我們在這一旅程中的每一步幾乎都進入了未知的領域,許多人甚至不相信我們能飛上天空。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緊張地等待着看我們的第一次飛行是否會成功,能有今天的成就真是不可思議,“JPL的直升機團隊負責人Teddy Tzanetos感慨道,“科利爾獎盃是一個巨大的榮譽,我為每個為實現這個願景而努力工作的人感到非常自豪。”

據悉,該直升機的想法最初是由JPL的Bob Balaram提出。它由前JPL主任Charles Elachi倡導,已故的Jakob van Zyl為開發旋翼機的團隊提供了領導和靈感。

“機智號”於2021年2月降落在紅色星球上並於2021年4月19日完成了自己的首次飛行。由於這架飛機被設計為技術演示,所以計劃完成不超過五次飛行。但這個只有19.3英寸(49厘米)高、重量不到4磅(2公斤)的飛船卻已經完成了24次,這打破了團隊的預期,並且現在已經過渡到操作演示並為毅力號擔任空中偵察員。隨着“機智號”的任務延長到2022年9月,它可以繼續測試其極限以支持未來火星航空器的設計。

“機智號”獲得的其他榮譽

科利爾獎盃為NASA的“機智號”團隊獲得的一系列獎項錦上添花。上個月,“機智號”團隊接受了來自美國家空間俱樂部和基金會頒發的羅伯特-H-戈達德博士紀念獎盃以及由史密森尼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頒發的邁克爾-柯林斯最新成就獎盃。

該團隊最近還贏得了來自Vertical Flight Society的霍華德-休斯獎–以表彰“直升機基本技術的傑出改進”–以及來自Space Foundation的小約翰-L.“傑克”-斯威格特空間探索獎、Aviation Week Network的2021年桂冠獎、皇家航海學會頒發的愛丁堡公爵航海獎的傑出技術成就。此外,“機智號”將於5月6日在聖地亞哥舉行的儀式上被授予2022年IEEE Spectrum新興技術獎。

(0)
上一篇 2022-04-08 11:11
下一篇 2022-04-08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