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由於AMD的PC出貨量下降 台積電可能會面臨收入衝擊

在芯片設計商AMD昨天宣布其2022年第三財季的收入將比上一季度的指引有所下降后,台灣的一位分析師認為,這一宣布將使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TSMC)的收入預測變得棘手。台積電是世界上最大的合同芯片製造商,它與AMD的合作關係已經證明是後者能夠定期向市場提供技術先進的產品的關鍵。

分析師認為由於AMD的PC出貨量下降 台積電可能會面臨收入衝擊

在過去的幾年裡,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統中的重要性不斷增加,尤其是在AMD的大型競爭對手英特爾公司的創新速度放緩的情況下。

AMD公司第三財季的初步收益報告集中在其產品的消費部分的放緩上。在發布之前,該公司曾預計帶來67億美元的收入,但擁有主要是由於台式機和筆記本CPU銷售的下降,收入將比指導值下降11億美元,現在為56億美元。

AMD公司的產品來自於台積電,而收入的不足使人們對這家台灣公司達到其收入增長預期的能力產生了疑問,就在它即將報告其9月份的收入時。

早些時候分享的這些結果顯示,9月份台積電獲得了2.08億新台幣的收入。這標誌着36%的年度增長,但同時,它也顯示出月度收入下降了5%。這一增長得益於美元走強,這有利於像台積電這樣的非美國出口商,他們在收入中看到了更多的本地貨幣單位。去年,9月份的收入標誌着19%的年度增長,以及11%的連續增長。

隨着AMD和台積電的最新財務數據的公開,分析師Lu Xingzhi認為,隨着半導體行業處理供應鏈問題和經濟放緩,台積電明年的訂單和收入將變得不可預測。根據一份報告,他概述說,高性能計算(HPC)行業離有確定的客戶需求還很遠,主要的參與者,也是台積電的客戶,不清楚他們的產品在本季度的需求。

這也為AMD的命運注入了新的不確定性,因為初步財報顯示,雖然個人計算收入下降,但其數據中心部門仍然是一個堡壘,錄得45%的強勁年增長。然而,連續增長遠低於8%,這表明也許已經證明自己是該公司今年最強大的部門之一的數據中心部門也可能放緩,因為較高的通貨膨脹限制了公司升級其硬件的能力。

分析師認為,HPC的不確定性也引發了對台積電2023年收入的質疑,這也是幾家投資銀行的想法。例如,高盛認為,台積電的7納米和6納米工藝技術的產能利用率正在下降,隨着本季度的結束,訂單的潛在下降也將導致該芯片製造商的收入增長持平。

即使其訂單下降,成本的增加也迫使台積電提高價格,隨着新訂單的完成,這些影響將在明年以收入重新增長的形式出現。價格上漲也導致其較新技術的採用速度放緩,並延長了該公司收回其資本支出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2-10-07 21:05
下一篇 2022-10-07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