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搶注戰:Akamai輸給了Cloudflare

感謝銳成信息的投遞

圖片.png

Akamai(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KAM)對 Cloudflare(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NET)擁有的四個域名提出了爭議,它們分別是:edgeworkers.com、edgeworkers.net、edgeworker.com 和 edgeworker.net。

從表面上看,此案對 Cloudflare 不利。因為 Akamai於 2017 年 8 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了Edgeworkers使用意向商標申請幾天後,它就開始註冊這些域名。

轉機在於, Cloudflare 提供的證據表明,在 Akamai 提交商標申請之前,Cloudflare 一直在開發一項名為 EdgeWorkers 的服務。在得知 Akamai 申請了該商標后,Cloudflare決定將其該項目更名為 Cloudflare Workers。

因此,雖然在Akamai眼裡,Cloudflare 搶注這些域名是為了與 Akamai 的商標抗衡,但事實並非如此。

美國國家仲裁論壇三人小組認為,Cloudflare 將一些域名投入到其項目服務上,其做法是屬於惡意搶注;但是,經過專家組查證,Cloudflare並沒有惡意註冊這些域名——因為它在得知 Akamai 申請該商標之前就準備將這幾個域名用於自己的產品。而投訴人,即Akamai必須證明爭議域名已被惡意註冊並被惡意使用,才能贏得 UDRP判決。

所以,專家組駁回了Akamai的域名搶注投訴,這些域名將保留在 Cloudflare 手中。

(0)
上一篇 2022-03-15 16:39
下一篇 2022-03-15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