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大集團預製裝配技術讓一棟10層高樓在一天內建成

據外媒報道,預製裝配式建築被設計成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組裝在一起–這是它們的一大吸引力所在。不過估計很難找到一棟樓房能像中國遠大集團最近建成的這座10層住宅樓那樣快。據悉,這座大樓僅用了一天多一點的時間–準確地說,是28小時45分鐘。

遠大集團預製裝配技術讓一棟10層高樓在一天內建成

該高層建築採用了遠大集團的Living Building預製結構體系。這個系統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是,每個建築模塊在摺疊時都擁有跟集裝箱相同的尺寸,這使得它可以很容易地使用現有的運輸方法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運輸。

每個模塊都是在工廠預製的,主要由不鏽鋼結構組成,包括布線、絕緣、玻璃和通風系統(遠大集團還是通風專家)。簡單地說,基本的想法是你把一組集裝箱大小的模塊帶到建築工地,按要求堆疊起來並用螺栓固定。然後,它們被連上電力和水並準備投入使用。

當然,正如你在下面視頻中所看到的,為了這個項目,遠大集團動用了一小群建築商和至少3台起重機來加快進度並在引人注目的時間框架內完成工作,不管怎樣這仍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遠大集團預製裝配技術讓一棟10層高樓在一天內建成

遠大集團表示,它的預製裝置非常耐用、抗震,如果有需要還可以拆卸和移動。該公司還表示,它可以用於建造高層住宅、宿舍、酒店、醫院等。

更有野心的是,該公司認為該系統可用於建造高達200層的高層建築。從這個角度來看,世界上最高的建築迪拜哈利法塔(Burj Khalifa)只有163層。目前還不知道該建築的價格,但據Treehugger網站報道,消費者可以花不到300萬美元(不包括運費)就能買到一整棟20個單元的公寓,運費非常便宜。

(0)
上一篇 2021-06-17 09:18
下一篇 2021-06-17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