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尚未修補macOS Big Sur與Catalina的關鍵漏洞

儘管發布了一個更新來解決macOS Monterey中的兩個零日漏洞,但蘋果還沒有將其應用於最後兩個macOS版本,這可能會讓多達40%正在使用的Mac計算機處於危險之中。

Finder-icon-macOS-Big-Sur-sad-face-300x300.png

蘋果在2022年3月31日對macOS Monterey的更新中解決了這些關鍵的漏洞。然而,到目前為止,它還沒有更新macOS Big Sur和macOS Catalina。但蘋果公司傳統上會支持當前和之前兩個版本的macOS的安全更新。

macos-big-sur-era-intel-graphics-driver-vulnerabilities.pngactively-exploited-macos-monterey-vulnerabilities-20220404.png

兩個被積極利用的漏洞中,有一個仍然專門針對Big Sur,那就是漏洞CVE-2022-22675,涉及AppleAVD,用於音頻和視頻解碼的框架。

第二個漏洞CVE-2022-22674是在英特爾圖形驅動程序中出現的,迄今為止仍然能夠影響到Big Sur和Catalina。安全人員預計,這兩個漏洞同時存在於老版本的macOS,意味着35%到40%的活躍的Mac電腦都有漏洞。

安全警報的的發布者Intego說,它有”高度的信心,CVE-2022-22674可能影響到macOS Big Sur和macOS Catalina”。它的部分依據是,它說,”英特爾圖形驅動程序中的幾乎所有漏洞”都影響了所有版本的macOS。

approximate-macos-version-market-share-20220404.jpgmacos-big-sur-era-actively-exploited-vulnerabilities-chart.jpg

蘋果公司還沒有發表評論。不過,它已經發布了iOS和iPadOS的更新,據說對iPhone和iPad的AppleAVD漏洞進行了修補。

了解更多:

https://www.intego.com/mac-security-blog/apple-neglects-to-patch-zero-day-wild-vulnerabilities-for-macos-big-sur-catalina/

(0)
上一篇 2022-04-06 20:10
下一篇 2022-04-06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