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經期女性報告COVID-19疫苗相關的突破性出血現象

根據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在線調查的新發現,許多通常沒有月經的人在接種COVID-19疫苗后出現了突破性出血或其他經期癥狀。研究提請人們注意接種疫苗對不同性別身份的人可能產生的身體和精神副作用。

News Update sept 23 Image for Story 2_4_pyramid.jpg

該研究是首次對服用睾丸激素或其他抑制月經的激素的人進行疫苗相關的突破性出血的研究。該研究的重點是具有一系列性別身份的人,如變性人、非二元人或性別流動者。以前對COVID-19疫苗相關的月經癥狀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順性(cis)婦女身上,即那些性別認同與她們出生時被分配的女性性別相匹配的婦女。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科學部門的博士后研究學者Katharine Lee博士說:”研究COVID-19疫苗對非陰性女性的月經和突破性出血的影響很重要,因為她們經常被排除在討論之外。我希望這項研究增加了越來越多的證據,也許我們應該更廣泛地將時期作為疫苗研究的一部分。我們的研究結果還強調了當我們研究與基於性別的生殖生理學(如月經)密切相關的生物學部分時,包括性別多樣化的人的重要性”。

Lee在2022年4月2-5日在費城舉行的美國解剖學協會年會的實驗生物學(EB)會議期間發表了研究結果。

研究人員此前曾報道,一些月經周期規律或可預測的人在接種COVID-19疫苗后,其月經的時間或癥狀會發生變化,儘管這些變化通常是暫時的,也沒有證據表明生育能力受到影響。在這項新的研究中,Lee和他的同事分析了一個關於接種疫苗后月經經歷的在線調查的答覆子集,以了解那些通常沒有月經的人的具體情況。

在超過16萬名調查對象中,研究人員確定了552人,他們說自己使用了睾丸激素或其他確認性別的激素,並且通常沒有月經。這些受訪者中的大多數(84%)選擇了一個以上的性別類別,其中460人被認定為變性人,373人指定為男人或被認定為男人,241人被認定為非二元性別,124人表示他們是無性別者/性別認知不一致者。

這些受訪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報告說在接種COVID-19疫苗后出現了突破性出血,9%的人報告說胸部或乳房酸痛,46%的人報告說有其他通常與月經有關的癥狀,如痙攣和腹脹。一些受訪者利用調查的開放式文本框報告了他們的經期癥狀對心理健康產生的重大負面影響,包括焦慮、抑鬱、性別障礙、恐慌和自殺念頭。

COVID-19疫苗的臨床試驗一般沒有檢查對月經經歷的影響。因此,在提供給疫苗接種者的安全信息中沒有提到這些潛在的影響。

“我希望公開討論這些發現能讓人們知道這可能是一種副作用,這樣他們就能做好適當的準備,”Lee說。”鑒於一些人將焦慮、抑鬱和自殺意念等心理健康結果描述為對接種疫苗后意外突破性出血的反應,這一點尤其重要。”

Lee補充說,更好地了解潛在的月經副作用可以幫助解決醫療服務不足的人群的需求,包括性別多樣化的個人,以及幫助減少疫苗的猶豫性。該研究小組在medRxiv網站的預印本中分享了同一調查的不同子集的結果。

(0)
上一篇 2022-04-06 20:11
下一篇 2022-04-06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