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統籌協調機制會議在京召開

日前,中央網信辦組織召開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統籌協調機制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加快推動2021年IPv6重點任務落實,研究部署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試點與IPv6宣傳推廣工作,對推動IPv6向縱深發展提出要求。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推進IPv6規模部署專家委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水利部、廣電總局和國辦信息公開辦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發言。

會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推動“十四五”IPv6工作開新局、起好步,尤為關鍵。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關於加快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工作的通知》和《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2021年工作安排》,進一步完善政策環境,加快推動重點領域部署,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積極構建產業生態體系,紮實推動規模流量提升,IPv6部署應用工作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截至2021年8月,我國IPv6活躍用戶數達5.51億,移動網絡IPv6流量佔比達19.67%,固定網絡IPv6流量佔比達4.7%,政府網站IPv6支持率達81.79%,主要商業網站及移動互聯網應用IPv6支持率達63%,IPv6流量增長速度顯著加快,應用成效日益明顯。

會議強調,近年來,我國IPv6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但發展基礎還不夠紮實,創新動能還不夠強勁,瓶頸問題還沒有很好解決,尚處於攻堅克難、跨越拐點的階段。要全面準確把握IPv6發展面臨的形勢,抓住數字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的新一輪發展機遇,堅持問題導向,抓住主要矛盾,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破解制約IPv6高質量發展的瓶頸問題,推動IPv6發展儘快實現從能用向好用、從數量向質量、從外部推動向內生驅動的轉變。

會議要求,“十四五”時期是我國IPv6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的關鍵時期,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統籌協調機制的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完善政策措施,加強部門協同、上下聯動,進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緊盯目標任務、狠抓工作落實,對標工作台賬,壓實工作責任,拿出有力措施,逐項推進落實。要強化創新驅動、紮實開展試點,加快組織開展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試點工作,深入發掘IPv6的技術潛能和創新空間。要注重標準先行、構建產業生態,增強IPv6標準研製力量,構建IPv6標準體系,鼓勵和引導各方積极參与,構建形成“IPv6+”技術產業生態體系。要加強宣傳推廣、營造良好氛圍,積極策劃開展IPv6宣傳推廣,辦好2021中國IPv6創新發展大會,發布IPv6優秀案例,紮實推動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向縱深發展。

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統籌協調機製成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中央網信辦相關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0)
上一篇 2021-09-29 20:51
下一篇 2021-09-29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