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監管機構認定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存異常:責令改進並限制部分功能

針對特斯拉司機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進行了半年多的調查后,德國公路交通安全監管機構KBA發現該軟件存在“異常”。該機構已經下令特斯拉進行改進,並限制部分輔助駕駛功能。目前尚不清楚所謂的“異常”是指什麼,特斯拉的空中更新(OTA)發生了哪些變化,或者有多少車輛受到影響。到目前為止,KBA也未就這些問題給予回復。

德國監管機構認定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存異常:責令改進並限制部分功能

資料圖(來自:Tesla 官網)

不過,KBA首先調查的可能是自動變道功能,該功能並不符合歐洲法律。該機構迫使特斯拉限制這項功能,並要求司機始終使用轉彎信號。

同時,KBA也在調查特斯拉根據安全評分挑選“全自動駕駛”(FSD)軟件測試車主的做法。該機構認為:“車輛必須足夠安全,所有司機都可以駕駛。”目前,FSD在歐洲尚不可用。

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想知道特斯拉在部署這些更新之前做出了哪些改變。“如果我們沒有收到任何信息,我們不能排除該系統不符合規則的可能性”。

KBA發言人證實,通過限制自動變道功能更新,上述“異常”情況部分得到了修復。不過,“進一步的補救措施仍在測試和驗證中”。該機構沒有給出具體細節,也沒有提供修復的時間表。

如果“異常”是一種安全隱患,為什麼KBA沒有警告客戶?如果它們不危險,為什麼這家德國安全監管機構要求特斯拉改進Autopilot?有什麼是必須改變的?特斯拉還有什麼需要調整的?這些改進隻影響在德國、歐洲或世界各地銷售的特斯拉嗎?這些問題都還沒有答案。

事實上,特斯拉的司機輔助駕駛系統在各個地區並非完全相同。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特斯拉有自己的改進方案,即依靠來自上路車隊的數據來改進輔助駕駛功能,其中許多數據來自北美地區,特別是美國加州。

這導致該系統在某些地方比在其他地方表現更好。但監管規定也阻止特斯拉在某些市場部署其輔助駕駛功能,包括歐洲。

(0)
上一篇 2022-09-10 09:31
下一篇 2022-09-10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