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火箭故障短時間內無法修復 為SpaceX發射讓路

4月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宇航局(NASA)證實,由於“阿爾忒彌斯”(Artemis)重返月球計劃首次任務的運載火箭故障短時間內無法修復,因此將為等待就緒的SpaceX商業載人發射任務Ax-1讓路。

NASA月球火箭故障短時間內無法修復 為SpaceX發射讓路

在名為Artemis 1的月球任務中,NASA計劃使用太空發射系統(LSL)運載火箭發射無人駕駛的“獵戶座”飛船,執行為期1個月的繞月飛行任務。Artemis 1預計將在6月份發射升空,但NASA尚未確定目標日期,因為其需要首先完成“關鍵設施設備發射前狀態合練”(WDR)。

WDR是發射前最重要的測試之一,包括為SLS加註燃料。Artemis 1 WDR於上周五在肯尼迪航天中心(KSC)的第39B發射台開始,測試原定於上周日晚上結束,但SLS移動發射塔的風扇系統出現問題,迫使任務團隊將大部分測試工作推遲到本周一,其中包括火箭加註燃料和幾次模擬倒計時。然而,周一加註燃料開始后,地面設備上的通風閥被卡住,導致測試再次被推遲。

NASA周二證實,由於WDR最早也要到本周末才能完成,為此將允許SpaceX先進行商業發射。AX-1任務由總部位於休斯頓的Axiom Space公司組織,三名付費客戶和一名Axiom員工將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這次為期10天的任務計劃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五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第39A發射台升空,那裡與第39B發射台相鄰。

AX-1原本計劃在上周日發射,但為了等待Artemis 1 WDR,它被推遲了幾天。NASA“阿爾忒彌斯”任務經理邁克·薩拉芬(Mike Sarafin)證實:“我們的測試將落後於AX-1發射。確切測試日期尚不確定,但我們預計會在AX-1發射后不久。”

其他NASA官員強調,儘管第39B發射台上周六遭到了雷擊,但SLS火箭和獵戶座處於良好狀態。而且出現的問題很常見,不需要太過擔憂。薩拉芬說:“我們只需要對測試程序或時間安排進行微調即可,目前還沒有遇到重大故障。”

(0)
上一篇 2022-04-06 09:40
下一篇 2022-04-06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