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億美元加密貨幣大劫案黑客認慫 已歸還被盜走一半資產

區塊鏈網站Poly
Network周二表示,黑客利用了其系統中的一個漏洞,偷走了數千枚數字代幣,包括以太坊等,總計價值約6.1億美元。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加密貨幣盜竊案之一。一天之後,這一事件發生了戲劇性的逆轉,在Poly
Network向黑客發出通牒,要求他們“建立聯繫並歸還被竊取的資產”,並警告他們否則將會被各國執法部門追捕后,黑客們開始返還他們竊取的部分加密貨幣。

Poly-Network.png

他們向Poly Network發送了一條嵌入加密貨幣交易的信息,稱他們“準備歸還”資金。Poly Network作出回應,要求黑客將這些加密貨幣發送到三個地址。

截至美東時間周三上午11點(北京時間周三晚23點),價值約2.58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已被退還到Poly Network的地址。

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的首席科學家湯姆·羅賓遜(Tom Robinson)表示:“我認為這表明,由於區塊鏈的透明度和區塊鏈分析的使用,即使你可以竊取加密資產,洗錢和變現也極其困難。”

image-122.webp

“在這種情況下,黑客得出的結論是,最安全的選擇就是歸還被盜的資產。”

在黑客盜取了這些加密貨幣后,他們開始將其發送到其他各種加密貨幣地址。安全公司SlowMist的研究人員表示,總共有價值超過6.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被轉移到三個地址。

SlowMist在推特上表示,其研究人員已經“掌握了攻擊者的郵箱、IP和設備指紋”,並正在“追蹤與Poly Network攻擊者有關的可能身份線索”。

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這次盜竊“很可能是一次長期計劃、有組織和準備的襲擊”。

Poly Network敦促加密貨幣交易所將來自與黑客有關的地址的代幣列入“黑名單”。

據泰達幣的發行方稱,黑客盜走的價值約3300萬美元的泰達幣(Tether)已被凍結。

(0)
上一篇 2021-08-12 07:47
下一篇 2021-08-12 0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