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孫地區的人們正在飼養能製造藥用蜂蜜的無刺蜂

據BGR報道,無刺蜂以其美味和藥用的蜂蜜而聞名。許多人,如秘魯亞馬孫地區的人,都非常依賴無刺蜂的蜂蜜來治療感染和治癒傷口。但在過去,收穫這種蜂蜜導致了蜂巢的破壞。但現在,秘魯亞馬孫河流域的人們正在學習如何飼養他們自己的無刺蜂。

Stingless_Bees_(Tetragonisca_angustula)_(6788207763).jpg

秘魯亞馬孫河流域是175種不同的無刺蜂的家園。儘管數量眾多,學習如何從這些蜜蜂身上收穫藥用蜂蜜而不破壞它們的蜂巢,對於確保蜜蜂繼續過上可持續的生活非常重要。

因此,像Cesar Delgado這樣的科學家,與秘魯亞馬孫研究所合作,已經開始教該地區的人們如何飼養自己的無刺蜂。 Delgado還在教他們如何在不破壞蜂巢的情況下收穫蜂蜜。參與該項目的其他人包括生物化學家和《國家地理》探險家Rosa Vásquez Espinoza。

像Espinoza這樣的研究人員希望能更多地了解無刺蜂和它們產生的藥用蜂蜜。她還希望更好地了解蜜蜂授粉的內容,以及更多關於它們的一般情況。總的來說,她認為這個項目對秘魯亞馬孫地區有很大的幫助,因為該地區受到COVID-19大流行病的打擊特別嚴重。

通過學習如何飼養無刺蜂,人們不僅獲得了藥用蜂蜜的機會。而且,他們還為該地區帶來了新的授粉效益,並創造了其他方式不可能實現的收入。

正如《國家地理》雜誌所指出的那樣,蜂蜜長期以來一直是藥用世界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然而,使無刺蜂的蜂蜜如此有益的是它的抗菌、傷口癒合和抗炎特性。無刺蜂的蜂蜜可以抵禦真菌和微生物的生長。這對於幫助保持物質在熱帶地區的高溫下不變質很有幫助。

將蜂蜜的藥用價值與該地區的各種植物相結合,秘魯亞馬孫地區是一個熱鬧的化學混合物世界。但在真正了解藥用蜂蜜對人類的好處之前,研究人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是飼養無刺蜂也不是沒有風險的。雖然它們不像其他蜜蜂那樣有刺,但有些品種可以造成痛苦的咬傷。甚至有一些蜜蜂會吃肉。因此,飼養它們一直是秘魯亞馬孫河流域的人們要解決的一個困難障礙。這就是他們中的許多人總是從野生蜂巢中收集蜂蜜的原因。

不過,在研究人員的幫助下,秘魯亞馬孫河流域的人們似乎正在向前邁進,並對如何飼養這些蜜蜂有了堅實的掌握。從而使他們能夠更好地獲得該地區許多人所依賴的藥用蜂蜜。

(0)
上一篇 2022-04-06 09:40
下一篇 2022-04-06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