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生產或能拯救美加州的索爾頓海

爾頓海(Salton Sea)是在一個世紀前意外形成的,今天它主要是作為一個拍攝腐爛建築物和魚骨架的地方而聞名。雖然早在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其被認為將會成為戶外休閑和度假勝地,但由於地理和農業的原因,它很快成為金州的一個主要環境尷尬。

salton sea.png

但現在,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道,由於電動汽車生產的蓬勃發展和該行業對鋰等稀土礦物質的渴求,加州這個最不合適的水體可能會有一個新的、有用的未來。

目前,美國製造的電動汽車所使用的絕大多數鋰來自世界其他地方–像南美、澳大利亞和中國–只有美國內華達州的一個大型鋰礦在運營。這種依賴外國資源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組的做法並不理想,人們正在尋找另一個答案。這個答案可能是位於索爾頓海下地熱袋中的大量鋰礦。

這些口袋已經知道有一段時間了,但以前,低鋰價使得提取它們的過程以及為使提取成為可能而建造的所有設施和設備在經濟上並不值得。但現在,鋰的價格在一年內飆升了400%,並且這一趨勢看起來可能會繼續下去,所以GM和其合作夥伴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正在進行眾所周知的冒險。

提取過程有一個額外的好處,那就是幾乎是碳中和,一般來說對環境的影響幾乎為零。這是通過從高達8000英尺深處的超熱地下鹽水袋中提取鋰鹽水並利用這些蒸汽為渦輪機提供動力以產生電力來實現的。在使用蒸汽后,剩下的濃縮熱鹽水將進行離子交換過程,從鹽水中提取鋰鹽並將其變成氫氧化鋰。剩餘的水被抽回地下。總體來說,這是相當出色的。

事情開始變得特別有趣的地方是,這種新的鋰提取過程以及其附屬的地熱發電過程可能會帶來的稅收收入和發展資金。

索爾頓海是一場環境災難,這既是事實也不是事實,它更像是一場等待發生的災難。該海於1905年由科羅拉多河的一次特彆強大的洪水形成,由於其水沒有自然出口,所以索爾頓海就充當了一種被扔進那裡的儲存庫,其中最明顯的是農業徑流及其伴隨的農藥和化肥。

只要這些化學品被水覆蓋並被控制在湖床中,除了野生動物和少數當地居民,它們大多不是問題。當湖水退去時,問題就來了,湖床被暴露為泥土。泥沙則是超細的淤泥,這些很容易被風帶走,而更糟糕的是,來自索爾頓海的泥沙帶有毒性。

據了解,索爾頓海一直通過從其他來源進口水來防止完全乾涸–記住,它沒有任何河流或溪流的外部供給–這非常昂貴,然而增加的稅收將可以幫助支付這些費用。還有人認為電池製造商在已經乾涸的湖床部分建立工廠將有助於覆蓋一些有毒的草場並減少其蔓延。

可能湧入該地區的工業還可能有其他好處,比如對那裡的人口產生影響。海的周圍地區是貧瘠和荒涼的,那裡仍是加州最貧窮的地區之一。為該地區帶來工業–因此也帶來了就業機會–就有可能極大地改變該地區並使其變好。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計劃僅為其一期和二期項目創造約1400個就業機會。

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於11月15日宣布,它正在為其第一個鋰電和發電聯合廠開始鑽探程序。該設施的電力方面預計將產生50兆瓦的電力,而工廠的鋰方面一旦啟動和運行,每年將生產約2萬噸鋰。

雖然所有這些仍處於早期階段,但顯然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興奮和重要的。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這邊目前也未就這一計劃給出任何回應。

(0)
上一篇 2021-12-02 11:40
下一篇 2021-12-02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