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稱2021年第四季度蘋果iPhone繼續引領智能手機市場強勁增長

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5G創造了對iPhone的強勁需求,讓蘋果iPhone
13系列推動整個產品線在2021年底成為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第一。2021年上半年,智能手機銷量在2020年因冠狀病毒而下降后開始恢復。然而,下半年是供應短缺開始影響銷售的時候。

47263-92146-000-lead-iPhones-xl.jpg

Gartner的Anshul Gupta在一份聲明中說:”消費者前景改善,2020年印度和中國等大型市場的需求被壓抑,有助於推動今年上半年的銷售。然而,這一趨勢在今年下半年發生了逆轉,即使消費者的需求很高”。[因此]熱門機型的缺貨情況和有限的庫存將一些可能的銷售推到了2022年,”這位高級研究主管繼續說道。

對於2021年第四季度,蘋果公司保留了第一的位置,這比2020年同期增長了3.8%。Gartner將此歸功於對5G的強勁需求。

三星在該季度排名第二,但表現同樣不錯,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來增長了11%。在整個2021年,三星銷售了最多數量的智能手機,約為2.72億部,而蘋果約為2.39億部。

47263-92145-001-Gartner-sales-xl.jpg

2021年第四季度按供應商劃分的全球終端用戶智能手機銷量 單位:千部

Gartner表示,總體而言,2021年的智能手機市場增長了6%。蘋果公司沒有發布關於iPhone的具體銷售數據,因此與Counterpoint等其他公司一樣,Gartner的估計是基於其自身的市場研究。因此,蘋果設備的銷售數據在不同公司之間會有差異。

(0)
上一篇 2022-03-03 21:41
下一篇 2022-03-03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