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再推新法:在線平台支付0.1%年利潤作為監督費

北京時間4月6日消息,歐盟的一份文件顯示,主要在線平台每年將面臨高達年凈利潤0.1%的費用,以支付監督成本滿足歐盟新規。歐盟新規要求這些平台對其內容進行更多監管。

歐盟將再推新法:在線平台支付0.1%年利潤作為監督費

本月晚些時候,歐盟各國和立法者很可能會就《數字服務法案》(DSA)的規定達成一致。這將是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首次徵收此類費用。眼下,歐盟委員會正在尋找新的收入來源,以便在疫情爆發后推動該地區的經濟增長,並培養更綠色、更數字化的經濟。它將需要大量專家來執行新的科技規則。

“年度監督費用的總額應基於歐盟委員會根據本規定執行監督任務所產生的預估成本,”文件顯示,“該費用不得超過超大型在線平台(或超大型搜索引擎)提供商上一財年全球年度凈利潤的0.1%。”

相關文章:

歐盟委員會:數字歐元法案將於2023年年初出台

歐洲議會委員會將對數字加密貨幣的新監管法案進行投票

歐盟委員會計劃在3月底前就反壟斷法達成協議

(0)
上一篇 2022-04-06 07:30
下一篇 2022-04-06 0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