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Android 13新特性:1小時后自動清理剪貼板內容

昨日,Google 面向 Pixel 設備推出了 Android 13 穩定版,自然引入了很多新的改進。其中在隱私方面一個值得關注的改進是,Android 13 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將會自動清理剪貼板的內容,從而確保惡意應用無法訪問這些內容。用戶保存在剪貼板中的敏感信息,包括信用卡賬號、密碼、手機號碼等等,在 Android 13 中這些信息的保存時間並不會太長。

[圖]Android 13新特性:1小時后自動清理剪貼板內容

Google 解釋道:“此舉是為了阻止預期之外的剪貼板訪問。如果你在設備上複製了諸如郵件地址、手機號碼、登錄憑證等敏感數據,Android 將會在一段時間之後自動清理你的剪貼板歷史”。

[圖]Android 13新特性:1小時后自動清理剪貼板內容

事實上某些密碼管理應用已經提供了相同的功能。例如 Enpass 就會在用戶設定的時間之後清理複製到剪貼板的內容,這對於密碼等敏感信息的處理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但是您的剪貼板可以保留其內容多長時間?國外科技媒體 9to5Google 的 Dylan Roussel 做了一些挖掘,發現在 Android 13 中,剪貼板一個小時后自動清除——具體來說是 3,600,000 毫秒。而且目前這個時間是系統預設的,用戶無法進行更改。

(0)
上一篇 2022-08-17 09:39
下一篇 2022-08-17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