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jet獲2700萬美元新投資 致力推動牙科X光片AI分析工具的普及

在實現了牙科保險理賠流程的自動化后,Overjet 現有準備將其人工智能軟件擴展到全美各地的牙科診所。據悉,Dental Assist 軟件被牙醫用來自動測量骨質流失以診斷牙周病,並被保險公司用來審查理賠時一同提交的 X 光片。早些時候,Overjet 的新計劃已經得到了 FDA 的批准,並在剛結束的一輪融資中拿到了大筆風投。

Overjet獲2700萬美元新投資 致力推動牙科X光片AI分析工具的普及

在之前拿到的約 1000 萬美元的資金基礎上,本輪融資又為這家總部位於波士頓的初創企業帶來了 2700 萬美元的現金流。

可知 A 輪融資由 General Catalyst 和 Insight Partners 牽頭,並得到了 E14 Fund 的額外支持,後者專為與 MIT 有聯繫的初創企業而設。

後續 Overjet 將把資金投入到兩個方面,首先是將現有平台引入全美各地的牙科診所,同時為開發新的基於 AI 的工具和系統提供資助,以改善牙科領域。

至於 Dental Assist 軟件本身,其最大賣點是基於深度學習的核心技術,能夠對牙科 X 光片進行實時分析。

經過訓練的 AI,可以測量患者是否有骨質流失,從而讓牙科保健人員更輕鬆地診斷影響幾乎一半美國成年人的牙周疾病。若未能得到妥善治療,後續可能引發疼痛或牙齒脫落等嚴重後果。

通過 AI 工具的使用,它可顯著縮短成像至診斷期間的等候,因為 Dental Assist 幾乎實時運作,且無需牙醫來手動研究 X 光片以測量骨質水平。

此外,早在 FDA 批准其投入臨床使用之前,Dental Assist 就已經被保險商用於分析理賠時提交的 X 光片資料,以提升審核流程的準確性。

(0)
上一篇 2021-08-27 19:34
下一篇 2021-08-27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