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蘭基亞 – “哥倫比亞的金門”

巴蘭基亞哥倫比亞西北部Atlantico省的首府,在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拍攝的這張圖片和視頻中出現。巴蘭基亞在圖像的頂部以灰色顯示,面積約為155平方公里,是哥倫比亞繼波哥大、麥德林和卡利之後人口最多的第四大城市。巴蘭基亞市是哥倫比亞的一個主要貿易中心,擁有加勒比海沿岸最大的港口。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蘭基亞 - "哥倫比亞的金門"

由於這個著名的港口,巴蘭基亞贏得了”哥倫比亞的金門”(或西班牙語的La Puerta de Oro de Colombia)的綽號。

該城市位於馬格達萊納河三角洲的戰略位置,馬格達萊納河是哥倫比亞的主要河流之一,向北流經該國西半部約1500公里,然後流入加勒比海。由於大量的沉積物,從河口廣泛的沉積物羽流和河水的褐色可以看出,馬格達萊納河需要經常疏浚其主航道,以使遠洋船舶能夠進入巴蘭基亞港口。這張圖片拍攝於2021年3月,是在4月開始的雨季來臨之前拍攝的。

巴蘭基亞城市南部可以看到機場跑道,與東邊的Ciénaga Grande de Santa Marta沼澤地形成鮮明對比,可以看到深綠色的沼澤,這就是著名的拉姆薩爾遺址,該遺址對其紅樹林生態系統非常重要,它是哥倫比亞加勒比海岸最大的紅樹林,也是幾種鳥類的棲息地和冬季繁殖地。

圖片中其他值得注意的特徵包括巴蘭基亞西南約50公里處的埃爾瓜哈羅水庫。該水庫是由該地區七個較小的沼澤地聯合起來建立的,為農業灌溉提供水源。除了污水排放,水庫還接受農業徑流,特別是在雨季,這導致了水的富營養化狀態,並伴隨着有害微生物(又稱藍藻)的大量繁殖。這些類型的藻類,通常存在於淡水和鹽水生態系統中,很可能是今天的圖片中湖泊呈現出翠綠的原因。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的衛星數據可以跟蹤有害藻類的生長和蔓延,以提醒和減輕對旅遊業和漁業的破壞性影響。

這張圖片也出現在上面嵌入的”來自太空的地球”視頻節目中: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到墨西哥洛斯卡沃斯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展示北美五大湖壯觀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鳥瞰中國重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伊朗馬哈洛湖湖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墨西哥坎昆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尼日利亞凱恩吉湖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庫魯 – 法屬圭亞那太空港的所在地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令人震驚的Kangerlussuaq冰川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圖拉冰川和 “喀喇崑崙”異常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羅弗敦島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0)
上一篇 2022-04-04 12:19
下一篇 2022-04-04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