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Nautilus可能迎來較大改進 新的圖像瀏覽工具即將成為焦點

GNOME開發者Chris Davis為他和其他開源開發者希望在GNOME 43和未來版本中完成的至少一些工作項目制定了計劃。Chris在他最新的博客文章中為GNOME 43及以後的版本制定了一些有趣的計劃,概述了要解決的功能。

在GNOME色彩/主題方面,他有計劃在Adawaita中加入對全局重點顏色的支持,以及一個重新着色的API(Adwaita是GNOME桌面環境的設計語言。作為一種實現方式,它作為GNOME Shell和Phosh的默認主題和圖標集存在)。可定製的重點顏色將類似於其他平台和應用程序可用的功能,重新着色的API將由開發者在他們的應用程序中以編程方式改變顏色,並自動更新所依賴的顏色。

GNOME Nautilus可能迎來較大改進 新的圖像瀏覽工具即將成為焦點

GNOME 開發人員正在對 libadwaita 進行改進,包括重新着色 API 和全局重點顏色。

在文件管理方面,新版有可能使文件選擇器成為 GNOME 核心的一部分,而不是 GTK 工具包的一部分。也有計劃使 Nautilus 文件管理器具有自適應性,這樣它就能在移動設備上與上游的 GNOME 一起工作。如果 GNOME 文件選擇器成為 Nautilus 文件管理器的一部分,就可以與 GNOME 平台功能更好地整合。

Loupe作為GNOME的一個新的圖像查看器也已經初具規模。Loupe是用Rust編程語言編寫的,並使用GTK4和libadwaita。Loupe從一開始就被設計為適應性強、觸摸友好和易於使用。從長遠來看,Loupe可能會增加一些基本的圖像編輯功能。

其他一些談到的改進包括在Rust編程語言內重寫Baobab磁盤使用分析器,並在此過程中進行設計改進。其他工作項目包括支持在Flatpaks的FileChooser Portal內打開相鄰的文件,可訪問性修復,以及更多。

更多細節請訪問blogs.gnome.org.

(0)
上一篇 2022-04-05 08:30
下一篇 2022-04-05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