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燃料電池技術創新中心正式掛牌:全球最大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研發基地

8月27日,國家燃料電池技術創新中心正式在山東濰坊掛牌,這是我國在燃料電池技術創新平台建設、氫能大規模示範應用領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性進展。據了解,國家燃料電池技術創新中心以濰才動力為主體,聯合清華大學、中科院大化所、中國重汽、陝西重汽、山東國惠、中通客車、林德叉車等產業鏈領軍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打造產學研用技術創新體系。

該中心以燃料電池關鍵技術研發為核心使命,重點面向交通運輸、工程機械、儲能、發電等領域,聚焦燃料電池共性關鍵技術研究、應用開發技術研究、測試評價技術研究和相關研發平台建設,承擔了國家《燃料電池發動機及商用車產業化技術與應用》等重大專項,推動重大研究成果產業化。

2021年4月16日,國家燃料電池技術創新中心在濟南揭牌后,進入了試運營階段。

在試運營一年多的時間裡,濰柴動力組建了具有自主創新能力的研發團隊,建成了全球最大的2萬台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研發製造基地,在燃料電池全產業鏈研發和產業化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突破性成果。

目前濰坊已建成5座加氫站,本次氫燃料電池商用車投放后將達到18條公交運營專線,是全球氫燃料公交線路最密集的區域,也是全球在運氫燃料公交車最多的城市。

國家燃料電池技術創新中心正式掛牌:全球最大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研發基地

(0)
上一篇 2022-08-28 17:35
下一篇 2022-08-28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