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G技術大會將探討最新科研思路

2021全球6G%ignore_a_1%大會將於11月23日—25日在南京舉行。大會將採取現場研討+全球多地遠程互動的方式,齊聚全球各個國家6G技術研究力量,圍繞6G應用場景及需求、6G網絡架構、6G無線傳輸技術和天地融合技術與按需服務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全球6G技術大會將探討最新科研思路

大會由紫金山實驗室、未來移動通信論壇主辦,將舉辦1場大會報告、9場專題論壇、2場國際圓桌討論,多位院士級別國內外知名專家將作精彩報告。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芬蘭、瑞典、日本、韓國、新加坡、希臘、沙特阿拉伯等全球多個國家的高校及科研機構、電信運營企業、設備製造商的近百位權威專家將針對6G相關技術話題展開全面交流和深入討論。此外,會議期間未來移動通信論壇還將發布多份6G技術系列白皮書。

隨着5G商用的大規模部署,全球業界已開啟對下一代移動通信(6G)的探索研究。6G在5G的基礎上,將從服務於人、人與物進一步拓展到支撐智能體的高效互聯,將成為連接真實物理世界與虛擬數字世界的紐帶,持續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促進社會生產方式的轉型升級。

全球6G技術大會將探討最新科研思路

世界主要國家和地區均已啟動6G研究,通過加大資金投入布局科研項目等措施,加速6G創新技術研發。歐盟提出相對清晰的規劃路線圖,在2020年三季度完成了6G產學研框架項目;芬蘭發布了6G白皮書《面向6G泛在無線智能的驅動與主要研究挑戰》,對於6G願景和技術應用進行了系統性展望;韓國政府提出“引領6G商業化”目標,計劃2028年實現全球第一個6G商用;日本發布B5G推進戰略目標2025年完成6G基礎技術研究,2030年商用;美國也從2018年開始6G研究,前期研究包括對6G芯片的研究,並在空天海地一體化通信特別是衛星互聯網通信開展研究實踐。中國也高度重視6G發展,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要“前瞻布局6G網絡技術儲備”,先後成立國家6G技術研發推進工作組和總體專家組、IMT2030(6G)推進組,紮實推進6G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4716976011925835347.png

如今,6G仍處於願景需求研究及概念形成階段,6G技術方向及方案仍在探索中,2020年9月,首屆“全球6G技術大會”在北京成功舉辦。2021全球6G技術大會將繼續全面展現6G技術研發的創新思路和最新成果,持續搭建全球科技合作平台與協同創新橋樑,形成推進6G研發的相關建議,致力推動培育全球一致的6G理念,合力營造全球6G發展良好環境,為推動形成全球統一的6G標準和信息通信產業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3
下一篇 2021-11-02 08:03

相关推荐